描寫湖泊的好段

【靜靜的湖】

湖面上水波不興,船像在一面玻璃上滑行。粼粼水波,像絲綢上的細紋,光滑嫩綠。往遠處望,顏色一點深似一點,漸漸變成了深碧。仰望天空,雲片悠然地在移動,低視湖心,另有一個天,雲影在徘徊。兩岸的峰巒倒立在湖裡,一色青青,情意繾綣的伴送著遊人。

【天鵝湖】

天鵝湖是個圓形的湖,四周簇擁著一片鬱鬱蔥蔥的樹木,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披著金色陽光的、低垂著頭的柳樹。它在微風的吹動下,像個苗條的仙女舒展著柔軟的腰肢,拂動著細長的手臂,翩翩起舞。樹下是芳草如茵的草坪,草坪上零零星星地點綴著紅的、黃的、藍的小野花,遠遠看去,就像繡著彩色圖案的綠緞子。

【西湖】

西湖是由內湖和外湖兩部分組成的。兩湖水流相通,只是中間被一道長長的蘇堤隔開。名為堤,實際上是六座緊密相連、形態各異的石橋。橋外湖的面積要比內湖為大,而且湖面上點綴著三顆閃爍的明珠:三潭印月、小瀛洲、湖心島。

【雨中的湖】

在湖邊上凝神佇立,只見湖中布滿晶亮的水泡兒,花朵一般,閃閃爍爍,像無數魚兒浮出水面,一齊眨著眼睛,還伴有沙沙聲。若大風驟起,黑雲翻滾,樹枝兒搖動,花草兒傾斜,此刻,湖水卻不驚,不追風,也不逐浪,只面帶憤怒,皺起一層層波紋,更加深不可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