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江河的好段

【春天的松花江】

春天到了,松花江的冰雪融化了,冰排以排山倒海之勢順流而下,隨著冰排相互擠撞聲,伴著嘩嘩嘩、唰唰唰歡快的流水聲,吸引了眾多的遊人。當你站在松花江江橋上觀看猶如萬馬奔騰的畫卷時,又好像是在傾聽一曲氣勢磅礴的交響樂。

【夏日的青衣江】

挺拔峻峭的山岩上,幾朵野花點綴在荊叢之間。一條宛如玉帶的江水從山腳緩緩流過。江面上,飄著淡淡的暮色,一抹夕陽的血紅從西邊淌下來,滴到深黛的河面上。在輕輕的河風中,河邊一片片的稻草輕輕搖曳著。這就是夏日的青衣江畔,我故鄉的青衣江畔。

【秋天的小河】

特別是在秋季,海河水簡直像一匹柔軟的藍緞子,靜靜地流淌著。陣陣秋風,吹起水的漣漪,湧向堤岸,濺起白色的浪花,像千萬明亮的眼波,凝視著秋天的秀色。偶爾河中漂過一葉木舟,與岸邊垂釣的人相映成趣。

【奔騰的黃河】

黃河水如同一匹在狹窄的峽谷里奔騰的駿馬,擠在河灘中間那條只有五六十米寬的河道里直瀉而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