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湖泊的好句

湖畔的棵棵垂柳被狂風吹折了腰,脫盡綠葉的枝條來回晃蕩,不停地抽打著起著波瀾的湖面。

微波蕩漾的古湖在陽光的照射下粼粼閃光,婀娜多姿的柳絲如同少女洗過的秀髮,在波光倒映中輕輕飄動,如同夢幻一般……

湖中挺立著密密的荷葉,在荷叢中盛開著數不清的荷花,有白的,有粉紅的,迎風搖曳,似在炫耀它們無比嬌美的面容。

湖水那么藍,使人感到翡翠的顏色太淺,藍寶石的顏色又太 深,縱是名師高手,也難以描摹。

鳥瞰清洌的湖水,那破風激起的鱗波,仿佛是一道道花邊時隱時現,聽那松濤,低沉委婉就像那傳說一樣令人遐想。

有幾隻燕子橫掠過波光粼粼的湖面,剪尾或翼尖偶爾沾了一下水面,那小圓暈就一圈圈地蕩漾開去。

湖中,魚兒游上水面,有的吐一串串氣泡。有的互相追逐,嬉戲;有的把蓮葉當作小傘,在下面捉迷藏;有的跟在媽媽的身後悠然自得地游來游去。

湖上泛著一片青煙似的薄霧,遠望微山,只隱約辨出灰色的山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