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作文:最美的永遠是母親

最美的永遠是母親

我看完了《xx感動中國》頒獎典禮的節目,他們那種愛心、責任心和奉獻精神深深打動了我,強烈地震撼著我的心靈。

在十大人物中,姚厚芝的事跡給我留下深刻印象。

母親卑微如青苔,莊嚴如晨曦,柔如江南的水聲,堅如千年的寒玉,舉目時,她是皓皓明月,垂首時,她是莽莽大地。

誰會知曉一位草根母親化為落花前的毅堅,誰又會知曉一位母親融入殘月前的永恆。而這位將至歲月盡頭的母親便是姚厚芝。

身患乳癌腫瘤的她,卻用三年的時間編織出自己對兒女濃濃的愛。在看到她的時候,當我們的眼神交融的時候,我的靈魂脫離了身軀,拋棄了身份,拋棄了利益,拋棄了一切的一切,世界變得格外寂靜。鐘不再“嘀嗒”作響,河水不再奔流,枯葉不再隨風飄落。我只看到了一位母親,滿身的荊刺吸取著她生命的鮮血,她卻暮然回首,疲憊一笑。如此簡單。

這一刻,我呆了,我忘記了驚訝,忘記了感動,忘記了麻木,就那樣呆呆地站在那裡,看著那個身影模糊在視線里,直至消失。

你何止縫補的是繡畫,更是將不可能補成可能,將孩子夢的碎片縫補起來,補成希望之橋,補成溫暖的芬芳。

你不是襯紅花的綠葉,不是支撐著整體的長莖,不是燦爛的陽光,不是柔和的春雨?你是像默默在地下的根,你是獨一無二的母親!萬物無法替代你,無法解釋你。

落花依舊無人問起,殘葉終將只能融入泥土。而你也只能用愛編成的繡畫,系在孩子由短稀變得長密的黑髮上,一邊用滿臉的滄桑繫著。

你讓我們的心不再麻木,不再讓我們因物慾膨脹而迷失,不再讓金錢權力占據心靈,不再讓人生坐標發生傾斜?讓我們開始發現,其實我們一直在蒼老的皺鬢間站立。

為愛,你化為海堤,任憑風吹浪打也要守護夢想的春天。

雖然晨曦已把夢剪成煙縷,我還是呆呆地望著,你那漸漸隱去的背影,和那從未褪色的溫馨?

從她的身上折射出天下默默無聞的堅守:她們把自己身心的所有能量,都化作一點一滴的關愛,傳遞給未來的希望。她們平凡而偉大,值得我們好好珍惜她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