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愛留在我的記憶深處

母愛如山,厚重而充實;母愛如水,細膩而溫柔;母愛如玉,無暇而晶瑩;母愛如天,清爽而無邊。

在娘胎里,我便感受到了母親的關愛與呵護。現在的我,更是如此。只是一個樸實無華的笑容,只是一個細微輕慢的動作,只是一句親切隨口的問候,無不體現著母愛。

自古以來,人們就開始讚頌偉大的母愛,母親是荷葉,我們是紅蓮,當我們開始向世人展現自己炫人的風采時,母親早已被遺忘在了黑漆漆的角落裡。但她從來無怨無悔,願意將一切都奉獻給自己的孩子,將孩子裝點的更加燦爛。當如願以償後,她仍呆在一邊,只是默默地、欣慰地看著。她不渴求能夠帶給自己些什麼,只要滿足了孩子便是所有。這就是母愛,雖平平淡淡,但卻充滿了無限生機。

一次,我半夜醒來,側耳聽見媽媽輕輕的腳步聲。我急忙屏住呼吸,裝作熟睡。微微眯起眼睛,我看到媽媽躡手躡腳的進來了,如小貓一樣沒有絲毫響動。媽媽並未開燈,摸著黑給我蓋嚴了被子。或許是怕刺眼的燈光打擾了我的美夢吧!我想,媽媽那時一定在很快樂的輕笑著,因為她又為我做了一件事情。在所有母親心中,孩子是她們生活的動力。

也許,母親就是為了孩子才出現的,但是,有誰去勉強她們呢?那是她們發自內心的,因為孩子早已成為她們靈魂的全部,生命的結晶。

母愛無言,但情意綿綿,它也漸漸融入了我的生命,成為了我人生輝煌的篇章。

六年級:金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