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學生寫母親節日記:給媽媽過母親節

今天是母親節。我想媽媽平時那么辛苦,而今天又生病了,我應該在這一個母親節做的事情讓媽媽高興高興。對,我今天應該買一件禮物送給母親,還要做一些家務活。我想好了主意立刻行動起來。開始,我拿著自己的零花錢去買禮物——賀卡。

我走出家門往前走,看了幾家小店,可是,這幾家小店都沒有賀卡賣。怎么辦?再找!我又往前走。我想今天一定要找到賀卡。又走到一家小店,我看到裡面有賀卡在賣。好了,終於給我找到了。我便走進小店挑選起來。

我讓店主把各種類型的賀卡都拿出來。我一張一張地挑選著。終於給我找到了一張滿意的賀卡。那張賀卡非常漂亮,而且一打開來就有動聽的音樂,好極了!於是,我問老闆:“多少錢一張?”老闆和氣地說:“小朋友,不貴,五元錢一張。”我想不錯,錢確實不貴,買下了。我就付了錢拿了賀卡走回家去了。

回到家裡,我看到媽媽還躺在床上睡覺。於是,我就開始動手做家務了。我先拿掃帚把地全部掃了一遍。接著,我又用拖把拖地板。拖了不久,我就把拖把拿到水龍頭下面去沖洗。等到我全部拖完,媽媽正好睡醒。她看到乾淨整潔的房間就笑了。我趕緊放好拖把,拿來了賀卡,雙手捧著遞給了媽媽,並且大聲說:“祝媽媽母親節快樂!”媽媽聽了說:“濤濤,賀卡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的學習,只要你成績好了,我就高興了!”我說:“媽媽,我知道了,我一定會好好學習的,爭取次次考滿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