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四年級日記:母親節 -日記

5月13日,是21世紀的第一個母親節。雖說這是一個西方國家的節日,但在如今國門開放的政策下,中國人的生活也漸漸西方化了。 我要給母親一個驚喜,讓她也知道養女兒不是白養的。 母親平生最大的愛好就是擺弄些花花草草。於是我決定為母親買一束七色康乃馨。走進花店,眼前是一片繁忙的景象,為母親送上一份祝福成了今天的熱點話題,再看看前來買花的人,幾乎都是女孩子,這可正應了中國一句古語:“女兒是娘的貼身小棉襖。” 好不容易買到了我想要的東西。坐在車上,我手中的七色花散發著陣陣清香,這時,“媽,姐姐們為什麼都拿著花呀?她們是送給誰的?”“她們是送給她們的媽媽呀!” “媽,我長大了天天送你好看的花。”……那位年輕的媽媽抱著自己可愛的孩子,甜甜地笑了。

也許有一天,她懷中的孩子會把這象徵母親的康乃馨交到她手上,那是一個充滿愛的世界。

我想像著,母親拿到花會是怎樣的表情。可是回到家,來迎接我的,卻是母親留下的字條:“去姥姥家吃飯,媽,即日。”我拿起花向姥姥家走去。 老遠就看見年邁的姥姥坐在竹椅上享受太陽的恩惠。姥姥一見我,就露出了幸福的微笑,“兒女多了可真好,周末連家務也不讓做。“好奇心促使我要去看個究竟。做家務,又為什麼把姥姥打發……走……天哪!這裡似乎是個花的海洋,滿屋子的康乃馨,這些都是姥姥的孩子們送給她的母親節的禮物。“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正門上的條幅則更加引人注目。媽媽把姥姥請了回來。這一切對於姥姥來說,是一個多么大的驚喜呀。她睜大了眼,望著一切直發獃,眼淚則早已成了她此時心情的最好見證。 是的,這一切對於姥姥來說是個多么大的驚喜。幾十年來的含辛茹苦,此時終於得到了回報。我悄悄地把我的花也插到了中間。我要把它送給母親的母親,也是給天下所有的母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