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類優秀作文5篇600字

垃圾分類有助於資源回收利用,節約資源;減少垃圾填埋,減少垃圾占地面積;減少垃圾焚燒,保護環境等好處。所以垃圾分類勢在必行,希望大家都能夠一起行動起來,為垃圾分類做出一點貢獻!希望以下文章對您有所幫助!

垃圾分類一

我們每天都會製造出很多垃圾,如果不好好分類,將會帶來很多麻煩。那么,這些麻煩是什麼?垃圾分為哪幾種?我們又該如何去進行垃圾分類呢?

你們知道嗎?假如將沒有進行分類的垃圾用焚燒的方式處理,可能會失去大量再生資源的利用價值,相當於浪費了數千萬的資金!而且,焚燒還會給我們的環境帶來嚴重污染。如果將垃圾好好分類的話,不僅能節省許多可以再生的資源,而且還減少了焚燒帶來的環境污染。

如果以填埋的方式處理不分類垃圾呢,就會占用大量的土地,污染大片地下水,破壞土壤質量,因此造成水土污染,從而造成減少植物的生長率,毀掉大片的森林。這不僅僅是浪費了許多可再生資源,更是污染了環境,加速了森林的毀滅。

垃圾分為為四大類,分別是:可回收垃圾、廚餘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可回收垃圾主要包括廢紙、塑膠、玻璃、金屬和布料五大類,這些都是可以重複利用的再生資源。廚餘垃圾主要是一些剩菜剩飯等垃圾。有害垃圾指的是存有對人體健康有害的重金屬、有毒的物質、對環境造成現實危害或者潛在危害的廢棄物。包括電池、燈泡、水銀溫度計、廢棄家電類、過期藥品,過期化妝品等等。其他垃圾是指不是可回收垃圾、廚餘垃圾和有害垃圾的垃圾,沒有利用價值,危害較小。

如果不進行垃圾分類,那對我們和環境都是有很大的危害的,那么我么該如何去分類呢?

1。平時在家裡幫爸爸媽媽倒垃圾時,可以分類後再倒到對應的垃圾箱。

2。在家裡扔垃圾的時候,可以注意一下分類,這倒的時候就會比較輕鬆。

3。在戶外扔垃圾的時候,看到路邊有分類的垃圾箱,要注意一下自己的垃圾是哪一類。

雖然我們不能避免產生垃圾,但是,只要我們合理安排,合理分類,就一定可以讓我們的生活變得更加美好,讓我們一起守衛我們共同的家園吧!

垃圾分類二

隨著科技的發展人們的生活也逐漸變化著,但同時也給環境帶來了很大的污染,原本蔚藍的天空也變得渾濁,晶瑩剔透的河水變成了“黑龍江”,青青的草地變成了公寓社區,花草樹木全部枯萎了,飛禽走獸不復存在,為了使受傷的地球恢復,我們應該進行垃圾分類。

說到垃圾分類,那一定要說一下有害垃圾中的大害之一——電池了。一節一號電池爛在地里,能使1平方米麵積上的土壤失去利用價值;一粒紐扣電池可使600噸水無法飲用,相當於一個人一生的飲用量。對自然環境威脅最大的五種物質,電池就包含了三種汞,鉛,鎘。如果將廢舊電池混入生活垃圾一起埋土裡,滲出汞及重金屬物質就會進入土壤,污染地下水,進而通過食物間接威脅到人類的健康。

再說一下可回收垃圾吧,(一)塑膠能夠多次熔化成形,回收利用塑膠能夠減少環境污染,(二)回收玻璃比直接用天然原料製取玻璃熔化的溫度,比用生料熔煉的溫度低很多很多。(三)許多金屬可以被熔化再利用。回收利用廢金屬,既能節約能源又節約礦石資源。

廚房垃圾相信很多人都會把它扔掉,卻沒想過它有什麼更重要的作用,這些垃圾和院子裡的枯葉,雜草等能夠通過堆積自然分解,成為有用的有機肥料。堆肥製作很簡單,只要將食品廢料,雜草,落葉等摻入污水堆積起來,表面蓋一層土壤。腐熟後的垃圾可以用來做底肥。

垃圾分類,分裝並不難!只要我們人人參與,養成良好的習慣,我們周圍的環境一定會變得更加清潔和美麗。

垃圾分類三

最近,上海市政府發布了一項通知:從7月1日起,實行垃圾分類。據說分錯一次要罰200元。

有人會問,垃圾分類有這么重要嗎?我可以明確地告訴你,是的,不僅重要,而且迫在眉睫。關注一下最近的新聞,就可以知道已開發國家正在到處“亂扔垃圾”,我們國家曾經也是他們的“垃圾場”。現在我們終於不接受“洋垃圾”了,更要把自己產生的垃圾分類起來。它們的好處,那可是數之不盡啊!比如:可以最大程度地重複利用資源;可以保護環境,防止有害垃圾污染土壤、水源等自然資源環境;還能減少占用垃圾填埋場地;我們常常還能利用各種東西變廢為寶……

垃圾應該怎么分呢?根據上海市的政策,垃圾分為四種:乾垃圾、濕垃圾、可回收垃圾和有害垃圾。有一個問題一直困擾著大家:可回收垃圾和有害垃圾一般都懂,乾垃圾和濕垃圾究竟是什麼?應該怎么分呢?濕垃圾就是一般在廚房產生的,吃剩下的廚餘垃圾,乾垃圾是除了廚餘垃圾且又不可回收的垃圾。

關於垃圾分類,有網友寫了一首打油詩:是乾是濕,讓豬試吃。豬能吃的是濕垃圾;豬不吃的是乾垃圾;豬吃了會死的是有害垃圾;能賣錢買豬肉吃的是可回收垃圾。這么一說,你是不是就清楚多了?

聽了這些,你知道垃圾分類的妙處了嗎?讓我們一起行動起來吧!最近,寧波也在進行垃圾分類了!為了我們更美好的未來,讓我們一起努力吧!

垃圾分類四

提到“垃圾分類”相信大家都不陌生,這是早年來被提倡的保護環境措施之一。但看了一下大街小巷的垃圾桶,發現這項措施好像落實的並不是特別好。那么接下來就讓我來發表一下我的意見吧。

首先,來說一下垃圾分類落實的不太好的原因。應該有不少人心裡都有一個觀念;把垃圾扔到垃圾箱裡就行了。而有這種觀念是因為沒有垃圾分類的意識,缺乏對垃圾分類的重要性的認知。所以我認為廣大民眾應多多了解垃圾分類的重要性,樹立垃圾分類的意識,同時政府也要加大宣傳力度。

可有了垃圾分類的意識,垃圾分類的工作似乎還是很難做。這是為什麼呢?我想是因為人們不知道怎樣進行垃圾分類。不知道哪些垃圾應該歸為哪一類,這樣一來就算是人們想垃圾分類也分不出來啊。模模糊糊地記得垃圾分類的知識是在幼稚園學的,所以忘記也是情有可原。大家也不用為學習垃圾分類而頭大,因為現在的垃圾分類大多數都只是分為二大類最多也就三類,稍微了解一下即可。建議政府呢普及一下垃圾分類的知識,咱們民眾呢也可以在家做好垃圾分類,倒垃圾時會更加方便。

還有一個重要的原因就是部分街道的垃圾箱有些髒亂,“面目全非”的他們讓人們根本就看不清垃圾類別的標誌,也就只能隨便的扔到垃圾箱裡。再加上部分人的從眾心理,讓垃圾箱更髒亂,最終形成一個惡性循環。我想這就需要政府改善一下基礎設施了,民眾也應該積極維護公共環境,保護公共財產。

落實好垃圾分類,保護好環境需要我們每個人的努力,所以讓我們一起努力來改變世界吧!我們每個人都要相信自己是可以改變世界的那個人。

垃圾分類五

“地球所提供的足以滿足每個人的需要,但不足以滿足每個人的欲壑”——題記

王叔,有你就不一樣!

“小姑娘,你給我回來!”你的“一聲令下”使得我不得不回到垃圾箱旁,聽你的“諄諄教誨”。只見你從濕垃圾桶里將我剛剛扔的那袋垃圾拿了出來,然後在裡面翻來翻去,分門別類地將裡面的垃圾分開,一邊分一邊還告訴我:“小姑娘,粽葉是不容易腐爛的,應該屬於乾垃圾。這個易拉罐是可回收垃圾喔,但是一定要把它踩扁了再扔。”看著你認真地分類,我頓時有些慚愧。“垃圾分類是所有上海市民應盡的責任,可不能只靠我一個人呀!”我紅著臉,一邊應承你今後一定給垃圾分類,一邊“逃”回了家。

我們小區實行垃圾分類也有一段時間了。可是起初的管理員卻是極不負責,張口就是:“沒事,隨便扔,反正到時候垃圾車來了都是一塊兒運走就是了。”後來,他被居委會開除了,換了你上陣。

還記得你上任的第一天,穿著件志願者的衣服,戴著一堆黑色的棉手套,胸前的牌子上寫著幾個黑色的粗體字:“王叔在旁,個個在行。”

在你上任後的日子裡,不管是颳風下雨,還是烈日當頭,我總能看見你在垃圾箱旁忙碌的身影。汗水悄然無聲地從你的額頭滲出,豆大的汗珠順著你被“烤”得通紅的臉頰向下滑落,滴落在胸前制服的衣襟上,留下了一灘深色的印記。後背上流淌出的汗水浸濕了你身上亮綠色的制服,和你的皮膚緊緊貼在一起,而你的身影卻仍在那裡忙碌著。

我依舊像往常一樣幫媽媽去扔垃圾,驚喜地發現我們小區里不再有人亂扔垃圾了。大家都能自覺地將垃圾按規定分類並投入相應的垃圾箱內,小區的居民也一個個都成了垃圾分類的“專家”。一些熱心的爺爺奶奶們扔完自家的垃圾,還不願離開,幫著你一起分類垃圾。

我也在周末抽出時間參與到垃圾分類的志願者群體中,雖然很辛苦,但是依舊很開心能參與其中,為建設美好家園儘自己的一份力。“王叔在旁,個個在行”這句話也成了我們小區的一句流行語。

王叔,有了你就不一樣,在你的影響下,我們都自覺地做好垃圾分類,我們的生活環境更好了,大家也都更自律了。

王叔,有你,就真的不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