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類5篇高分作文

垃圾分類有助於資源回收利用,節約資源;減少垃圾填埋,減少垃圾占地面積;減少垃圾焚燒,保護環境等好處。所以垃圾分類勢在必行,希望大家都能夠一起行動起來,為垃圾分類做出一點貢獻!希望以下文章對您有所幫助!

垃圾分類一

有一天,我和媽媽出去丟了垃圾。我家樓下放著一黃一綠兩個垃圾桶。媽媽讓我去丟垃圾,而她則是站在邊上看著我,憑著就近原則,我隨手就把手裡的垃圾袋扔進了黃色垃圾桶。這個時候,媽媽說:“這個不應該放在黃桶里,它是廚餘垃圾,應該放在綠桶里。”我不解地問媽媽:“為什麼要垃圾分類呢?”媽媽說:“你不是號稱計算機能手嗎?為什麼不去電腦搜尋百度呢?”

我搜尋了百度,才恍然大悟:原來,垃圾是每人每天產生的必然產物。在規範處理的地方,大部分垃圾會得到衛生填埋、焚燒、堆肥等無害化處理,而更多地方的垃圾常常被簡易堆放或填埋,導致臭氣蔓延,並污染土壤和地下水體。如果垃圾分類得到有效實行,會有哪些優點呢?通過資料顯示,垃圾合理分類的優點有:一、減少占地;二、減少污染;三、變廢為寶等等。

近期社區為了提升大家垃圾分類的自覺性,制定出了很多新的舉措,比如我們每天都把廚餘垃圾分類投放,同時社區安排了專門的叔叔阿姨幫我們把投放的廚餘垃圾稱重並計算積分,還會定期舉行積分換禮活動,這樣充分提高了垃圾分類的積極性;而且每周還會有有毒有害垃圾的集中收集等等。大家通過這段時間的堅持不懈努力,我們小區現在已經是乾乾淨淨,一塵不染了。

雖然我還是個小學生,但我可以從自己做起,少產生一些垃圾,幫助家長去把垃圾稱重,併合理投放垃圾。俗話說:眾人拾柴火焰高,我還要提倡身邊的人一起來做垃圾分類呢。

垃圾分類二

在我們生活的城市裡,每個家庭每天都會產生一些生活垃圾,因此每一個城市都會產生大量的生活垃圾。那么應該如何處理這些生活垃圾呢?

如果像以前一樣,把所有垃圾都送進填埋場,那么既會浪費許多可重複使用的資源,又會污染附近的土地。我舉一個例子:每利用廢紙一噸可造紙800千克,相當於節約4立方米木材或少砍伐至少20棵30年樹齡的大樹,每噸廢鋼鐵可煉鋼900千克左右,相當於節約了礦石3噸,一噸廢玻璃可生產一個籃球場地面積大小的平板玻璃或5000克的瓶子2萬隻,用100噸的廢棄食物加工飼料,可節約36萬噸用來生產飼料用的穀物,一噸廢塑膠至少能回煉600公斤的汽油和柴油。

現在隨著環境的惡化,使人意識到了垃圾分類,可循環使用的重要性,近幾年在大街小巷隨處可見分類垃圾箱,建立分類垃圾箱又有利於保護環境,是一件好事,應該支持,可也有人認為這樣丟垃圾比較麻煩,不太方便,應該集中由環衛工人去分揀,這樣便產生了一個問題,這么多垃圾應該由誰去分揀呢?

對於我來說,垃圾分類是一件極好的事情,應該從每一個家庭做起,因為,如果把這些垃圾混在一塊運出去讓環衛工人去分揀,一是沒有那么多人理,二是這些混合垃圾不及時處理就會發臭,污染環境,毒害人類。而如果每個家庭都能做好垃圾分類的話,環衛工人既可以利用那些垃圾變廢為寶,又能及時處理那些沒有用的垃圾。防止環境污染。在當今社會生活垃圾分類的重要性,在人類腦海中已經重視起來,成為了綠色社會的一項重要內容。

人類只有一個地球,讓我們趕快行動起來吧!保護環境,從我做起!

垃圾分類三

最近,在我們的小區、學校里颳起了一股“垃圾分類”風,身邊一下子多了四種顏色的垃圾桶:綠色、藍色、灰色和紅色,起初,我對這四色垃圾桶一點也不感冒,但是,隨著學校、社區、電視的宣傳,我越來越感受到了垃圾分類對我們生活的重要性,也發現越來越多身邊的人加入到了垃圾分類的行列中。

我們家就是其中之一,我們家產生最多的垃圾就是廚餘垃圾、可回收垃圾和其他類垃圾了,因此我們家裡有三種顏色的垃圾桶,是我和媽媽用廢舊的塗料桶做的,平時我們會把家裡用過的紙巾、食品包裝袋等不可回收的垃圾扔進灰色桶里,把喝完的寶特瓶、易拉罐、硬紙板等可回收的垃圾扔進藍色桶里,把菜葉、剩飯剩菜等餐廚垃圾扔進綠色垃圾桶里,我家還有個糖盒,那是放廢舊電池的呦。我是家裡的“環衛工”,每天我都會把家裡的垃圾拎下樓,扔進小區相應的垃圾桶里,每每那時,我也會看到一些叔叔阿姨,爺爺奶奶,他們也會將垃圾分類投放進垃圾桶,看來,大家都已慢慢養成了垃圾分類的好習慣。

環境是大家的,地球是大家的,垃圾分類,從我做起,只要我們人人都能養成分類的好習慣,相信我們的環境會更整潔,天空會更藍,空氣會更清新。

垃圾分類四

在大家眼裡,垃圾是又髒又臭,毫無用處的廢物,但我知道,如果把垃圾分類,再經過處理,也是可以變廢為寶的。

比如可回收垃圾,塑膠,廢紙等等之類,只要經過處理、加工,它們就可以製成各種各樣有用的東西筆筒、檔案袋等等;不可回收垃圾,比如剩菜剩飯、果皮菜葉等,經過利用,就變成了有機肥料,可以用來種菜、種花,大家就能吃到健康,可口的蔬菜瓜果。

現如今,我們村上每家每戶都發了兩個大垃圾桶和兩個小垃圾桶,一個用來裝可回收垃圾,一個用來裝不可回收垃圾。從那一刻起,媽媽就規定,不能亂扔垃圾,把垃圾進行分類。所以廚房裡多了一個小垃圾桶,客廳里也多了一個小垃圾桶。在我們家裡,爸爸是最最“懶”的,不管三七二十一隨手一扔,只要我在家,都逃不過我的“火眼金金”,漸漸地爸爸也被我“作文馴服”了,哈哈哈。

有一次,我心血來潮,跑去隔壁叔叔家門口的垃圾桶瞧瞧,打開一隻蓋子,哇,真是“琳琅滿目”“應有盡有”,各式各樣的垃圾,“五顏六色”,有瓶子、塑膠袋、廢紙、菜葉、果皮等等;再打開另一隻垃圾桶,裡面空空如也。哎,叔叔家為了貪圖方便,沒有進行垃圾分類。我跑回家,拿了夾子,把垃圾進行了分類,做完了感覺自已好有成就感。晚上,叔叔回家了,我連忙跑過去,拉著叔叔來到垃圾桶旁,打開兩個垃圾桶讓叔叔瞧瞧,這些可都是我的功勞,叔叔露出了驚訝又羞愧的表情,我說:“叔叔,以後你也要和我一樣,進行垃圾分類喔”。叔叔不好意思地點點頭,連聲說“好好好”。

垃圾分類,從我做起,從身邊做起,從小事做起,讓我們一起保護環境,一起保護地球媽媽,讓我們的家園變得越來越美!

垃圾分類五

又是一個暑假的到來。太陽公公毫不吝嗇地將身上閃閃發光的“金粉”灑向大地,整個杭州都赤裸裸地暴露在太陽面前。

清晨,紅蘋果社區里又多了一群孩童的身影,白色的襯衫配上方格短裙或是藏青色的短褲,顯得格外精神、清爽。沒錯,這就是我們七彩螢光小隊!這次來到紅蘋果社區,是為了了解垃圾分類的相關知識。說起垃圾分類,大家肯定都耳熟能詳了吧。近年來,我們學校乃至整個杭州都十分注意垃圾分類,這不,暑假的實踐活動單上,也出現了“垃圾分類”的身影,此行的目的,既是為了學習垃圾分類的相關知識,也是為了體驗暑假小隊實踐活動。

在社區的會議室里,我們細心地聆聽著趙叔叔對垃圾分類的介紹,不時低下頭去提筆記錄。叔叔告訴我們,垃圾分類是至關重要的,在出示的幾張圖片上,成堆的垃圾堆成了小山,污染了鄉間的河流,一切都是那樣的觸目驚心。這讓我意識到了垃圾分類已經迫在眉睫、刻不容緩。叔叔又說,垃圾分類分四大類:餐廚垃圾、有害垃圾、可回收物和其他垃圾。但是每個垃圾桶里該投放什麼物品,這可是困擾人們進行分類的一大難點。都說垃圾分類是舉手之勞,但人們無法判斷手中垃圾的歸屬,於是索性隨便亂投,根本不想亂投放垃圾後會有什麼結果。正因如此,這樣的做法使得我們的環境一天天變差。聽完趙叔叔的介紹,隊員們都深切體會到了垃圾分類的重要性,心中暗下決心,一定要熟知垃圾分類的知識,並在生活中實踐。

在介紹完垃圾分類後,為了讓我們更深入地了解垃圾分類,社區還為我們準備了4個關於垃圾分類的小遊戲,讓我們在玩中學,體驗樂趣並收穫知識。隨後,我們又來到社區門口,為過往的行人發放宣傳單,並向他們耐心講解垃圾分類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爺爺、奶奶、叔叔、阿姨都向我們豎起了大拇指。

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垃圾分類已成為保護環境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讓我們共同努力,了解垃圾分類的知識,時時處處進行垃圾分類,為杭城貢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