溝通是美好的作文800字

國中的物理課本有一個小實驗就是連通器原理,兩個相對封閉的容器注入不同量的水,在兩個容器底部安裝一個導管,由於水壓不同,壓力高的容器會通過導管向壓力低的容器注水,直到兩容器內液體表面同時處於同一水平面,達到平衡,聯通器內液體流通才會終止;平衡稍以打破,流動馬上開始。

淺顯的道理,是每個人都能看懂的,抽象這個實驗或現象,不難延伸到一個經典的理論:能量守恆定律。能量既不會憑空產生,也不會憑空消失,它只能從一種形式轉化為其他形式,或者從一個物體轉移到另一個物體,在轉化或轉移的過程中,能量的總量不變,這就是能量守恆定律。

能量守恆定律表現形式多種多樣,針對所學知識,這個能量包括熱能、化學能、勢能、機械動能,會不會概念還有更多表現形式,我是相信的,比如人的意識,才智、謀略、學識,有一個主動學習獲取的過程也就必然存在一個釋放的過程(比如遺傳、傳授)來達到所謂的能量守恆,佛家曰:不增不減、不生不滅。也就有了一個故事:每個離世的人體重會減少21克,這21克就是靈魂的重量,說的有點懸哈,但我相信靈魂一定會以某一種能量的形式轉移。

有理論的支撐,就會比別人多一雙慧眼,能透過紛繁複雜光怪陸離的現象真切的看到事物的本質,理透事情發展的邏輯脈絡,大到國際風雲,小到家長里短。國際上地區發展不平衡,可以表達在經濟、軍事、文化層面都具有發達向不發達的流動性,也表達有弱小之間聯眾抗衡的合作;社會上人與人之間的業無非這種關係,個體間的差異化、不平衡總要表現成某種形式釋放出來,已達到一種平衡,這也許就是社會提倡的一種風尚:和諧。

社會層面和諧可以理解成一種能量守恆的一種狀態。所有的不和諧其實終歸回落到這個點,心理壓力大,極端點的可以選擇跳樓、觸電等結束生命的形式緩解壓力(鑒於生命一次性的特質,本人不提倡)、可以打個架、罵個街、可以搞一些小破壞(踹個牆、砸個玻璃之類的);平和點的可以選擇和朋友傾訴、沒朋友的可以找個角落自己哭一大暴;文藝點的可以寫點東西、可以唱唱歌、可以慢跑等等,我相信總有一種適合你表達的方式。我個人趨向與選擇溝通渠道,最經濟、最高效、最可靠。

溝通是人類社會人之間最符合規律的表達方式,人的社會性主要表現在溝通層面,於是有親情、有了愛情、有了友情。違背規律拒絕溝通的主體是一種病態,叫有病。雖然目前醫學界沒下過這樣的結論,我還得迫不及待的申請專利。人之間拒絕了溝通,再美好的心靈也會荒蕪,淤積的能量超過極限終究產生破壞力巨大的負能量,害人害己,因此奉勸:放下屠刀,立即溝通。

就說這點吧,希望世界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