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的作文400字

一個人的時候,有點寂寞。平時習慣了周圍車水馬龍的聲音蓋過內心的聲音,一旦靜下來,內心深處的聲音就變得清晰。許多人不喜歡獨處,因為獨處時變得那么冷靜,什麼都明白了,漸漸頓悟了而真實往往是殘酷的。我們的大部分失望都源於高估。高估了別人,或高估了自己。於是,失望轉為失落,整夜輾轉反側,塵封記憶,重新開始,等待下一次春暖花開。

一個人的時候,很自由,恬淡。可以發很長時間的呆,神遊一個下午,或者靜靜地看著什麼東西。看天,看雲,看樹,看花,看行人匆匆,看車水馬龍。可以什麼都想,想人生,想哲學,想生死,想世界,想自然;也可以什麼都不想,大腦留白,放進陽光和清新的空氣,放進書香茶香,花香墨香,放進音畫棋韻,放進平時放不進來的,活水靈動。

一個人的時候,容易放棄,也容易堅強。容易放棄,因為沒有哪雙眼睛在殷切地關注著你;容易堅強,因為沒有任何依靠和避風港。無處逃避就會迎難而上,沒有過多壓力就會只相信拼搏而不在乎成敗,摔得很狼狽也不會有人看到。

一個人,很好,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