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的小報童作文600字

在我成長的過程中,發生過很多有意義的事,而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則是我參加的第一次公益活動:賣報紙並把所得的錢捐給農村留守兒童。

活動當天我早早的就來到了現場,活動是由“中華小記者”中心組織的,負責的老師把要求和注意事項向我們說明以後,我們就每人領了10份《華商報》開始售賣,賣報紙的錢投入捐款箱以後可以繼續領報紙來賣。

“叔叔你好,我是愛心小報童,買一份愛心報吧!只要一份愛心報,就能幫助農村留守兒童買一些文具!”“好,給我來一份吧!”叔叔爽快地回答。但就在他取錢時,和他一起的阿姨卻緊緊地按住了他的包,不讓叔叔取錢。“瞧你,真小氣,這可是給留守兒童捐錢的活動啊!”阿姨的臉馬上紅了,按住包的手也鬆開了,我的第一份報紙終於賣出去了,這讓我興奮不已,士氣大振,蹦蹦跳跳地開始尋找下一個目標。

“小朋友,給我來5份報紙。”“咦,要這么多?”我看了一眼這個姐姐,原來她手上已經拿著一大疊報紙了。“好的,給你。”接過錢我邊走邊想:這個姐姐可真是一位好心人呀!她也在用她的方式奉獻一份愛心。

不知不覺,一個小時很快就過去了,我一共賣出了20份報紙,這讓我特別高興。不只是因為我為留守兒童捐出了一些買文具的錢,更重要的是,這次捐的錢是我用自己的勞動掙來的。雖然在活動過程中有人不理解在背後議論著,還有人不理不睬冷漠地就走開了,但是這些絲毫沒有影響我們活動的熱情,反而磨鍊了我的意志,鍛鍊了我的膽量。

通過這次活動,我也懂得了錢是多么的來之不易啊!所以我們要養成節儉的好習慣。另外我想:除了留守兒童以外,社會上還有很多有其他困難的人,所以我還要多參加類似的活動來幫助他們。雖然我一個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但是如果大家全都行動起來,力量就是無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