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的野炊作文800字

“耶!”老遠地,我就聽到了同學們欣喜若狂的歡呼聲,不禁揚起一抹微笑,加快了步伐。這是在乾什麼呢?呵呵,我們明天就要去野炊啦。

到了星期五,大家都做足了準備。勺子,鍋,飲用水……每個小組都是鍋碗瓢盆樣樣俱全!看著同學們琳琅滿目的工具,我真是恨不得一下子飛到目的地,進行快樂的野炊活動。

出發了,同學們大包小包,背著、提著、扛著……在街上擺成一條長龍。彎彎曲曲、搖搖擺擺,引得路人駐足遙望。 終於,目的地到了。大家爭先恐後地衝上去,生怕晚了一步,好地方就被人占去了。

我們這一小組找到了塊空地搭好了石灶。“咦?柴火呢?那么一大包你們放哪兒啦?”我往灶里放了點乾草,然後奇怪地問。“不知道被誰拿走了,去借不就得了。”欣雨有些無所謂地攏了攏肩,答道。“那你們打火機帶了嗎?”我緊張地問。“呀!你不說我還真忘了!”妍妍驚叫著。“算了算了,我去借。別的小組應該會帶。”

借來了柴和打火機,我們就開始生火了。可大家平時在家是“十指不沾陽春火”,都是父母的心頭肉,能用煤氣灶煮的東西就已經很好了,生火?哪會啊!這不,我拿著打火機,在石灶旁搗鼓了好久,火沒生起來不說,還被煙薰出了眼淚。最終,還是陳老師幫我們生好了火。

生起了火,我們就將鍋放在石灶上,往鍋里到了一桶水。等水燒開了,清澈的水中“沽沽”地冒起了許多泡泡,像調皮的娃娃,這兒剛冒出一個,那兒就炸掉一個,有趣極了!陳老師見水燒開了,便往水裡削肉片。

“切,幫不上忙。”我坐在石頭上,百般無聊賴地看著陳老師忙忙碌碌。“算了,看看別的小組做了什麼。”我見幫不上忙,便決定四處看看。

呵,同學們的菜真是豐富多彩。有的蒸水餃,有的煮速食麵,有的做西紅柿炒雞蛋,還有的烤燒烤呢!

“張穎,可以吃啦!”我正在看姚勉文燒烤,黃昔突然朝我喊道。我走過去,往鍋一瞧。“天!你們在做什麼啊!這真的可以吃!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啊!”鍋里黏糊糊的,面、肉片、香腸攪成一團,看上去就讓人覺得沒胃口。

“你試一試吧,很好吃的!”妍妍捧著一碗麵,坐在桌布上,一邊吃一邊勸我嘗嘗。“喏,給你,味道真的挺不錯的。”還沒有等我拒絕,欣雨就盛了有大碗面硬塞到我手裡。“這真的好吃?真的能吃?”我有些遲疑的問。“哎呀,婆婆媽媽的,不就是吃碗麵嗎,至於嗎?”我聽了,有些生氣,“哇”地吃了一大口,“咦?真的挺好吃的噢!”我驚訝地叫著,真是“面不可相貌"啊!

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該回程了。我們哼著歌兒,愉快地踏上了回家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