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的期末考試作文素材:渺小也是一種偉大

優秀的期末考試作文素材:渺小也是一種偉大

在那個屬於我們的時代里細數塵埃……我們是宇宙中最最微茫的存在。

花,草,水滴,沙粒,是自然中最平凡最不起眼的。一朵花是春天的配角,百朵花就是春天的象徵。一棵草沒有樹木那么偉岸高大。可是連成一片就是廣袤的草原。一滴水滋潤不了生命,孕育不了源泉。如果把這滴水融進大海江河,隨生命律動,隨著波濤追趕夕陽,它就能擁有永恆的生命。一粒沙的分子組成是多么渺小,可當它隨風落在沙漠裡,就找到了人生的歸宿。看似渺小的存在卻是偉大不可或缺的組成部分。雷鋒曾說過:“我要做一個螺絲釘,集體就是一個大機器,只有各部分零件充分配合協作,集體才會更好。”是啊,一花一草一世界,渺小也是一種偉大

我們人類存在於社會這個大集體中,每個人都扮演著不同的角色。人是有思想的蘆葦。我們要在對的時間站在對的位置,充分發揮自己的才幹,或許,你不是最美麗的一個;或許,你不是最聰明的一個;或許,你不是最出眾的一個。但是,你存在於這個世界裡,即使是人群中最平凡的那一位,你也是最偉大的,你擁有最寶貴的生命和思想,你的存在,本身就是生命的存在和偉大。

不要說自卑,那是逃避現實逃避命運的表現,因為這個世界樣一定會有比你更無助的人,如果你活著,就去享受生命的每一刻,如果你有抱負,就去追趕朝陽。不要在花季迷途,去當舵手,去航行,去看太陽從地平線上升起……

我們都是宇宙中的小小星辰,最最微茫的存在……

雖然渺小,但卻偉大。存在即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