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考試作文素材:書陪伴我成長

期末考試作文素材:書陪伴我成長

不知從何時起,我已漸漸形成一種習慣:每天晚上就寢前,我都要拿一本書趴在床上看。喜歡博覽書中的奧妙,喜歡領略書中的樂趣,喜歡體驗人物的生活,喜歡品味書中的曲折離奇……

打我記事起,媽媽就給我講《醜小鴨》,《賣火柴的小女孩》《白雪公主》的故事,為的是讓我能自信,能懷有一顆感恩的心去對待他人,要學會善待他人,禮貌待人。

爸爸則給我講“桃園三結義”,“過五關斬六將”,……為的是讓我做一個正義,耿直的人。我喜歡在書的海洋里遨遊,喜歡領略中華上下五千年的歷史文化,喜歡撥弄書的琴弦,奏出美妙動聽的樂章,喜歡在書的時光隧道中穿梭。

我喜歡魯迅的辛辣,喜歡列夫托爾斯泰的憨厚,喜歡李白的浪漫,喜歡蘇軾的激昂,喜歡杜甫的沉鬱頓挫,喜歡李清照的婉約淡雅,喜歡辛棄疾的豪邁。

在生活的道路上,書與人的關係是密不可分的。讀書可以填補荒蕪的心靈,可以開闊人的視野,可以陶冶人的性情,可以了解大千世界。融入書的海洋,你可以和遠古親切的對話,你可以和現代傾訴衷腸,它能使人生得到領悟,使心靈得到滋養。

孤獨時,書是我最好的夥伴;憂悶時,書是我傾訴的閨蜜;陰涼時,書是燦爛的陽光;意冷時,書是熊熊的火焰……書陪伴我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