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考試作文素材:風的味道

期末考試作文素材:風的味道

走到一個十字路口的時候,我站在路邊等紅燈,看到迎面走來一對父子。兒子頭戴鴨舌帽,一邊走一邊追著踩地上跳動的落葉,父親專注地望著兒子,眼裡滿是寵溺。一陣風吹過,兒子頭上的鴨舌帽被風吹起,落在馬路中央。小孩搖了搖父親的手,父親拍了拍兒子的肩膀,然後跑到馬路旁,左右張望了一下,抓準時機跑到馬路中央,彎腰拾起帽子。一輛車駛過,車輪碾過落葉,發出刺啦一聲,與父親擦肩而過。父親抓緊帽子,快速跑回兒子身邊,動作果斷敏捷,毫不猶豫。只剩下身後汽車司機那不滿的眼神。

父親站定,用手輕輕將帽子上掛的落葉拿掉,細細拍打帽子上的灰塵。然後穩穩地把帽子戴在兒子的頭上,還用力按了按帽檐,怕是又被風吹走。然後又彎腰牽起兒子的手繼續前行。父親起伏的胸膛和被風吹起的衣服下擺在秋風中那么顯眼。

我突然想起那些我快要遺忘的味道。那些關於風,關於愛的味道。

記得有一次,是一個狂風大作的天氣。我剛從教學樓走出來,就看見姥爺佝僂著背靠在學校門外的牆邊。天是暗黃的顏色,他穿一身黑色的風衣在人群中異常顯眼。風把他手上的香菸吹得一明一滅,不時咳嗽幾聲。他看見我走出來,便朝我微微仰起頭,我跑過去,將胳膊熟練地挎在那個專屬於我的臂彎里。他扣住我的手,帶我穿越人群。他故意走在我前面,風很大,他像是害怕我被風吹走一樣,攥著我的手越來越緊。淡淡的菸草味飄到我鼻子裡,也不像平時那么刺鼻了。

想起兒時的我,最害怕的便是大風天,嗖嗖的風將門吹得吱吱直響,從門縫窗縫鑽進來,嗚嗚地叫,每次出門的時候我都害怕地抓住媽媽的衣角,於是媽媽便總是將我緊緊摟在她的懷裡。我背對著風,她自己卻被風吹得鼻子通紅,吹出眼淚。她把我小小的頭按在她的胸前,留給我的只剩下一片溫柔的觸感。於是我對每一個大風天的記憶,只剩愈來愈緊的懷抱和她身上淡淡的香水味兒,那樣溫柔霸道地充斥在我的腦海里,占據我所有記憶。

我以為那是風的味道。

不,那是愛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