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登夢想作文400字

你有過登山的經歷嗎?

當你站在山腳,卻要抬頭去仰望那高聳的山峰,有多想努力攀登,一路征服坎坷,最終站上那山峰之巔,一覽高處的美景。可這一路上不僅會出現許多坎坷,還有沿途風景吸引著你駐步欣賞,或是當你累了滿頭大汗會想先歇歇再走。

的確,登山的你可以歇歇再走,也可以駐步觀賞下風景再走,但是追夢路上的你可以停下歇歇嗎?

你的夢想就像山峰之巔的美景,你想去領略一番,別人同樣也想去領略。我想那山頂觀景的地方不是很大,那些不被沿途風景所吸引,不因疲勞所停步的人,一定能有個觀景的好位置,即便再疲憊不堪,卻能用更好的姿態欣賞著一走來的風景,用更好的視角一覽那遠方的遼闊景色。

同樣一座山,不同的人付出著不同的汗水。

同樣的頂峰,不同的人得到了不同的收穫。

夢想,它位於頂峰,沒有捷徑,且一路坎坷崎嶇,人人都要去努力才能實現。追夢之路總是不好走的,再苦再累也不能停步,即便沿途誘惑再美,是否能美過你勝利的笑容。有夢想就要把它好好的實現,毫不懈怠的去努力,夢想定然不會辜負你,別停下,別讓最終有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