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向奶奶學語言作文500字

我的奶奶是個地地道道的農村婦女,快六十歲了,沒上過一天學,是個名副其實的“睜眼瞎”。你千萬別小瞧她喲,她的語言豐富,形象生動,反正我這個五年級的學生不如她。不信你瞧,

春天來了,楊柳發芽吐絮了,像鵝毛,像雪片,飄浮在空中,落在田間,飄在地頭,附在你的頭髮上,眉毛上。我說:“奶奶,楊柳吐絮了。“可奶奶說:”是呀,楊柳揚花了。這“吐絮”與“揚花”雖是一個意思,仔細品,你不得不為奶奶點讚。一個“揚”字,既說出了柳絮輕盈的動態,也描述了柳絮的形態。又準又好。我情不自禁地說:“奶奶,誰教你的呀?我們張老師準表揚你。””還用教?農村人都這么說呀。“

奶奶隔壁有個人,性子耿直,說話從來不轉彎,奶奶這樣評價他:“他這個人呀,就是巷子裡趕豬,直來直去。”那個人聽了嘿嘿直笑。瞧,多質樸呀。當然也有不雅的,要是有好幾樣東西混合在一起了,奶奶準會大呼小叫:”哎呀,怎么騾屎搞豬尿了。“雖不好聽,但卻是那么回事。妹妹是個電視迷,如有她喜歡的卡通片,她會充耳不聞窗外事,即使端著飯碗,她也會眼睛直勾勾地盯著螢幕,也不扒口飯。奶奶就會嚷嚷:”你看她,錐子戳她屁股她也不會動的。“這份誇張多形象,多風趣呀!

語言來自於生活,看來我得多像我得農民奶奶學習語言,這樣我的作文才會語句生動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