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情人的情人節

當這支憂傷的音樂再次在耳邊迴響的時候,窗外飄著點點雪花,灰濛濛的天空是一片肅穆的橙色。冰冷的水泥路面濕漉漉的,象極了我此時的心情,陰冷而落寞。

中午走在大街上,看見許多店家推出了關於情人節的各種促銷活動,許多成雙結對的年青情侶,手挽著手,一臉的幸福甜蜜。而我,卻孤單的坐在寬大的辦公室里,望著窗外漫天飛舞的雪花!

我不是一個浪漫的人,對於愛情的風花雪月,麻木得近乎冷漠,不願表達,不夠溫柔,總是喜歡把自己藏在最深的夜裡,像一個驕傲的旅人孤單的行走。這樣的我,喜歡並習慣了對變更的東西堅持著間隔,知道什麼才是最不會被時間摒棄的準則。比如愛一個人,充斥變數,於是後退一步,靜靜的看著,直到看見真摯的情感。

我喜歡的愛情就這樣的寵辱不驚,沒有“山無棱,江水竭,天地合”的纏綿,沒有“千山暮雪,隻影向誰去”的哀怨,也沒有“我住長江頭,君住長江尾”的浪漫,有著的只是一份平平淡淡的從容,一份相濡以沫的溫情,一份“死生契闊,與子成說;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契約,無論在什麼時候,就這樣的牽著我愛的人,從此不離不棄。

可是,當朱古力和玫瑰花肆意奔放的時候,這個城市早已沒有了草長鶯飛的傳說。那些鮮活的美好,它永遠只是活在現實裡面,快速的鼓點,匆忙的身影,麻痹的眼神,虛偽的笑容,而我,是不是正在被同化?

終於明白,越走越淺的是愛情,越走越急的是歲月,越走越遠的是夢想。望著窗外,雪花仍然在飄,而我的心隱隱有些發疼。又是一年的情人節,而我和她之間,這些年來,似乎從來沒有刻意為她做過什麼?那怕是一朵玫瑰,一盒朱古力,一句纏綿的情話,都沒有過。我總以為,愛不是用來說的,只要心中念著對方,愛著對方,默默地為對方付出,讓這一份深沉永遠保持在記憶里。

直到有一天,一個朋友跟我說,浪漫是頭頂的葡萄,現實是腳下的土地。太浪漫容易失去腳下的土地,太現實容易失去頭頂的葡萄。而我只看到了腳下的土地,忽略了頭頂的葡萄。也許愛情是需要保鮮的,在激情消褪,一切歸於平靜的時候,婚姻就變得索然了。原來時間已擺平了所有,直到有一天,面對愛情開始吝嗇,會不會懷念當初的炙熱?

當我再一次出差回來,把專門為她而挑選的禮物擺在她的面前,表面上她沒有說什麼,但我可以感受到她內心的驚喜和悸動。很多時候,我常常暗自幸運,這輩子讓我找到她這么好的人。一個女人,在她最美麗的時節里認識了,從此心甘情願把她最美麗的青春與我一起分享,在我最艱難的歲月里陪我一起渡過,這些年來,無論我做什麼,她總是無怨無悔的支持著,默默地為我分擔著一切……

我的手指拔通了那家鮮花店的電話,我要他們在情人節那天送出一束玫瑰花,為我,為她,為我們的愛情。“情人節快樂,快樂情人節!我只聽見悲傷的音樂……”孟庭葦的聲音,仍然是那樣的甜美,雖然唱得有些黯然神傷,但在我心裡,卻有著一絲絲甜蜜。在我的一生里,永遠都沒有情人,只有愛人,陪我一起白頭偕老!

幸福原來就是這么簡單,左手牽你,右手寫愛。在彼此凝視的眼眸中,在相聚離別的思念中,在倚窗觀瀾的月光下,在聞香吟詠的詩詞里,在默默無語的牽掛中,在滾滾紅塵的牽手處,在你我相擁的日子裡重複,再重複。

也許幸福就是重複!重複著和你過完一天又一天,重複著跟你通電話,旅行;重複著一個承諾和夢想;重複著的向你提起那些童年往事;每年的同一天和你慶祝生日;每年的情人節、聖誕節、除夕,也和你一起度過;甚至連吵架也是重複的,為了一些生活瑣事吵架,然後冷戰,瘋狂思念對方,最後和好。

席慕容說:“假如我來世上一遭,只為與你相聚一次,只為了億萬光年裡的那一剎那,一剎那裡所有的甜蜜與悲悽,那么就讓一切該發生的,都在瞬間出現吧,我俯首感謝所有星球的相助,讓我與你相遇,與你別離,完成了上帝所作的一首詩,然後再緩緩地老去。”而我卻說:“感謝上蒼讓我們在最美麗的華年裡相遇,相戀,相愛,相伴。那么我們要的,終究不是那一場足以天崩地裂的愛戀,而是天長地久的溫暖相伴。沒有情人的情人節,而我因為有你,我的一生都是溫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