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怪的植物“葉子”150字

一天,我在照顧小花園。我澆著水,突然發現有一片葉子不太對頭。它是淺綠色,發白,中間鼓了一點。

我很奇怪。這葉子發什麼神經?我要調查一下!我摘下眼鏡,調整角度,想把葉子放大。可沒想到,太陽光被眼鏡片折射到了葉子上,讓我又心生一計。我用眼鏡操縱著光線。好哇!我找到最亮點,又調整了一下,葉子就被我“點亮”了。可我還是看不清!於是,我拿來了毛絨玩具“懶兔”,把它放在陽光下。一下子,葉子更亮了。這下我看清楚了,它才不是一片葉子,它是一個小花苞兒!

花苞一天比一天大。我等呀等,它長呀長。第一天,花苞裂開了一個小口子,第二天,花瓣兒露出了一點點,花是桃紅的。第三天,花開了!我的植物呀你終於開花了!可為什麼它長這么大才開一朵花,而紫金山裡的和它一樣的植物才十五厘米就開了花呢?我百思不得其解。後來我去山裡玩時發現,那裡的土很有營養,而我家的則養了好幾代植物,沒有養分了,開花結果很困難。

這就是我的植物的“葉子”的故事。有時間來看看它們,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