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寒假的一天日記400字

寒假裡的一天,爸爸媽媽都不在家,我看著卡通片,中午都過了,媽媽還沒回來。我得了愉餓死了,我心想:我今天就做我人生中的第一頓飯。

我立刻路進廚房,從菜籃里找出一些韭菜,揀都沒揀,先用水沖了沖,再用刀切成長長的鹼節,然後就放進鍋里炒起來,可是我忘記往鍋里放油了。我就慌亂地往鍋里倒了半瓶油,油在鍋里絲絲地響,冒起一縷縷青煙,我趕緊打入一人雞蛋成了一朵黃菊花,我得意洋洋地欣賞著我的傑作。然後,我看都沒看,就放進一勺子鹽,啊,簡直太美了,鍋里頓時起了無數小泡泡,泡泡越來越大,我心裡美滋滋的。

我把炒好的雞蛋端到桌子上。我正要大飽口福,剛要吃第一口時爸爸媽媽回來了,我便跑到他們面前讓他們來品嘗我的廚藝,媽媽走到飯桌前吃了一口韭菜炒蛋,只見媽媽嘴巴一動,忽然眉毛一皺“哇”地一聲就吐了。媽媽一邊吐一邊說:“快把你們的鹽巴給我看看。”我趕緊跑去把鹽拿來,一看,我們都情不自禁地哈哈大笑起來,笑得媽媽眼淚都出來了。因為那鹽是洗衣粉。

這次寒假是最有趣,最令我記憶猶新的寒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