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年的一天-國小寒假作文

一座座美麗又獨特的房子,一條條寬大但不平的馬路,還有一個個世上對我最好的親人,組成家,我們來奶奶家拜年啦!

五彩繽紛的煙花嗖地上了天空,炸出了過年的氣氛。街道上人山人海,到處都是一聲聲吶喊。路邊停著一輛輛各種各樣的汽車。真是熱鬧非凡啊!

正月初四到初五,奶奶家要劃龍燈,而龍燈也是形態各異的:有的像個大冬瓜,頭重腳輕,似乎隨時都會倒下來;有的有兩個燈籠,一左一右,像個擔子一樣重;有的是大塊頭,四四方方寫了四個字;還有的是個小提燈,好像很起眼。從遠處望去,真是一片通紅。媽媽說這是用來祈福保大家平安的。跟在龍燈後面的是一條巨龍。它是五顏六色的由龍珠、龍頭、龍尾和龍身組成。這四個部分都是分開的。瞧!龍珠往那邊跑,龍頭緊追不放,同時鑽到了龍身底下。龍尾也鑽到龍身下面,龍身依舊跟著它走。變化真是五花八門。這也是祈福的一部分。

過年真熱鬧,有團圓飯吃,能和家人或親人團聚,還可以看美麗的煙花……啊!所以不管是誰,都想回家過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