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的藏民作文500字

在20xx年的暑假裡,我來到了四川,在這裡我遇到了熱情好客的藏族同胞。

我們要去的地方就是藏族民居,一走進大門,一幢幢房屋就展現在了我們的眼前,雖然外表簡陋,可內部卻是裝修的很好,各色的瓷磚、色彩斑斕的裝飾,把整個屋子都貼滿了,無不體現著藏族人民愛美的天性。

藏族人不光愛美,而且能歌善舞,接待我們的一位藏族大姐姐,便是一位善舞者。好一邊唱著歌,一邊跳起了舞蹈。她擺動著纖細的腰,並配合著音樂開始扭動,她的手也配合身體做動作。音樂到高潮了,只見她將腰向後呈90度彎曲,來了一個高難度的動作,立刻引來了我們的掌聲和喝彩。既然有“善舞”的,那肯定有“能歌”者。這位歌者是一位藏族的大哥哥,他的嗓音遼亮、雄厚,讓我們不由自主的鼓起了掌。

接下來就是美味大餐了,酥油茶、青稞酒這一些藏族人們的主要飲品當然也擺在了我們的面前。雖說,小孩子不能喝酒,可我還是忍不住嘗了一下。哇!這味道真不錯,淡淡的青稞香,加上一點酸酸的味道,好喝!再喝了一口酥油茶,淡淡的鹹味與酥油的香味相得益彰,仔細聞聞還有茶的淡香呢!

小菜先上了來,有一些奶製品和糌粑。一會兒,主菜終於被端了上來,原來是一隻烤全羊,看著那金黃的烤全羊,我的口水都要流出來了。分發羊肉時,我分到了一隻羊腿,也不知藏族同胞是用什麼方法烤的,簡直就是美味至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