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武當山作文500字

在恩施大峽谷當了回俠客後,緊接著我又登了武當山,做了一個武功高強的劍客。

武當山位於湖北十堰市丹江口境內,是我國著名的道教聖地之一。武當山海拔1612米,要爬上去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我懷著好奇的心情,走在隊伍的最前方。一路上,都是些用石頭鋪成的山路,凹凸不平,再加上台階忽高忽低。我不一會兒就走不動了,直喊:“不想走了,不想走了!”媽媽對我說:“寧寧,再堅持一下,不能半途而廢!”我想,是啊,好不容易來了一次武當山,就要爬到頂峰!我又打起精神往前走。

經過不懈的努力,我終於爬上了武當山頂峰天柱峰。武當山的景色總是美如畫卷!路兩旁長滿了綠油油的古木,鬱鬱蔥蔥的迎客松從峭壁上長出來,讓人感到生機勃勃。遠處,山峰的形狀各式各樣,有的直衝而上,像是要頂天立地;有的俯臥而下,像條蜿蜒盤鏇的龍。還有一些變化多端的石頭,像仙女,像猴子,像玉兔……,真是千姿百態啊!我還去了玄武大殿,裡面供奉著玄武大帝,是北方的神靈,我們叫它水神。接著去了三清殿,供奉的是玉清、上清、太清,故名三清殿。

下山的時候,有一個穿著白衣服的道長給我表演武當山的武功,教我練劍,跟我合了一個帥氣的影,說我聰明伶俐,還送我字畫,我心裡樂開了花。

在這個豐富多彩的暑假,我既領略了人文、物文景觀,又明白了不能半途而廢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