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學會了騎腳踏車作文500字

六一兒童節的前一天,我看見了許多小朋友都騎著腳踏車玩,可是我卻沒有腳踏車可以騎著玩,感到很遺憾,所以我生日的時候,就請求媽媽給我買了一輛深藍色的腳踏車。車買來了,可是我遺憾地發現自己還不會騎腳踏車。

今天,陽光明媚,萬里無雲,爺爺帶我去南照山公園去學腳踏車。爺爺先給我講了一些學騎腳踏車的要點和注意事項,聽得我都煩死了,心想還不如來點實際的呢。

好不容易等爺爺嘮叨完,我左腳踩上腳蹬板,右腳踩著地,然後右腳使勁一蹬,車像射出去的箭一樣,向前沖,我感覺到自己很威風。爺爺把著車后座連聲說:“慢點,慢點!眼睛要看前面,眼睛要看前面!”可是我卻聽不進去,越騎越快,只聽見“撲通”一聲,我就趴在了地上,胳膊也摔破了,腿也摔破了,我生氣了,撅著嘴說:“我不學了,差點就毀容了!”爺爺說:“那可不行,無論做什麼事,只有堅持到底,才會獲得成功。”爺爺又給我講了一遍要點和注意事項,這回我用心地把它記了下來。我認真地練了起來,車子越騎越熟練了,我高興地說:“我終於學會騎腳踏車了!”心裡想:原來爺爺說得沒錯,做事堅持到底才會成功。

我感覺今天的天格外的藍,陽光格外的明媚,在陽光的照射下,地面的小草精神抖擻,而我的心情像草地上綻開的花朵一樣燦爛奪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