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眾不同的星期天日記500字

每個星期天,我不是做作業,就是玩,可這個星期天卻非同尋常。

我終於做完了各項作業,閒得無事可乾。剛一抬起頭,就看見了放在桌上的一本書。看看書也不錯啊!於是,我拿起這本《長襪子皮皮》,津津有味地看了起來。

這本書是瑞典的阿斯特麗德·格林倫寫的,她曾被稱為“童話外婆”。《長襪子皮皮》可是她的經典著作!裡面主要講了:有一位年僅9歲的小姑娘長襪子皮皮,剛躺在搖籃里時,媽媽就去世了,爸爸長年累月在大海上航行,直到有一天被卷進大海里失蹤為止。這真是“雪上加霜”!皮皮便一個人孤零零地住在一所小房子裡,等待著爸爸回來。當然,她有三個朋友,一個是爸爸送給她的禮物——一隻名叫“尼爾松先生”的小猴子。還有兩個是杜米和阿妮卡。他們經常在一起玩,包括:野營、旅遊等。

讀到這裡,我體會到皮皮失去父母的傷心,也為她找到了三位知心朋友而高興。皮皮是個自主能力很強的孩子。儘管沒有別人照顧,但她自己卻能做一些事情,並且會料理好自己。可想而知,皮皮獨立自主的生活方式是值得我們學習的。更何況現在的生活水平也提高了不少,什麼也不缺。我們又有什麼理由不好好學習呢?當然,在學習的同時,我們還要幫助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才對!可有些同學不認真學習,也不按時交作業;每天拿錢買玩具;不愛勞動,反而起早貪黑地玩……這樣做都是不對的。我們從小就應該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並孝敬父母!

這個星期天真是於眾不同!它告訴我:要多讀書。因為,書不僅是知識的海洋,還是人類進步的階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