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樹葉漂流記日記550字

“葉落歸根”指的是在春天,樹葉吸收樹給予的養料生長著,到了秋天,樹葉就落下,成了樹的養料,伴隨樹度過寒冷的冬天。

在一棵大香樟樹上,一片小樹葉在枯黃前想完成自己的一個心愿——訪問生活。小樹葉的同伴知道了小樹葉的這個理想後,也紛紛去拜託小樹葉。他們有的想訪問森林,有的想訪問海洋,有的想訪問太陽。而小樹葉自己卻想訪問人們。

一天,小樹葉伴隨著同伴的寄託,告別了自己的夥伴,踏上了訪問的旅途。小樹葉順著小河漂呀漂,來到了森林的面前。小樹葉說:“請問您是森林嗎?”森林說:“是呀!”小樹葉說:“哇,森林,您好茂密呀!我能問一下您的生活嗎?”森林說:“可以,我的生活中充滿著鳥兒動聽的歌聲小動物在我身上跑,十分有趣。小樹葉,如果你喜歡,願不願意留下來?”小樹葉說:“不了,我還有三個任務呢!”說著告別了森林。小樹葉繼續漂著,來到了海洋面前。小樹葉說:“請問您是海洋嗎?”海洋說:“是呀!”小樹葉說:“哇,海洋,您好廣闊呀!我能問一下您的生活嗎?”海洋說:“可以,我的生活中充滿著魚兒自由的泳姿,在我的下面,還長著美麗的植物。小樹葉,如果你喜歡,願不願意留下來?”小樹葉說:“不了,我還有兩個任務呢!”說著告別了海洋。在一次日出時,小樹葉看到了太陽。小樹葉說:“請問您就是太陽嗎?”太陽說:“是呀!”小樹葉說:“哇,太陽,您好熱呀!我能問一下您的生活嗎?”太陽說:“可以,我的生活中充滿著生機,我每時每刻照耀著地球,給地球送去光芒和溫暖。小樹葉,如果你喜歡,願不願意跟我在一起。”小樹葉說:“不了,我還有一個任務呢!”說著告別了太陽。小樹葉本想去尋找人類,可自己已沒有力氣了暈倒在了起伏的河流里。突然,一個小朋友看見了這片樹葉,揀起了它,小朋友很喜歡小樹葉,小樹葉被染上了森林的綠色,海洋的藍色,太陽的紅色,最後變成了秋天的黃色。小朋友似乎從它身上看出了森林的茂盛,海洋的廣闊和太陽的生機。小朋友把它夾在了書中珍藏。

小樹葉已無法再尋問人們的生活了,不過它已經知道了,因為它已經生活在人們的生活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