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 “小狗迪歐”550字

姐姐家養了只小狗,名叫迪歐。

迪歐是一隻出生不到4個月的小泰迪熊。它全身毛絨絨的,肚子圓滾滾的,像個咖啡色的大毛球。眼睛烏黑髮亮,像顆黑珍珠似的。可惜,它的毛太長了,根本看不到它的眼睛,所以姐姐用橡皮筋把它頭上的毛扎了起來,翹了兩個小辮子,才露出了它那亮閃閃的小眼睛!你說,迪歐長得可愛吧。

迪歐還很靈巧呢!記得有一天,姐姐帶著迪歐到我們家玩。我從沙發上拿了一個小玩偶去逗迪歐。迪歐一下子從姐姐的懷裡跳了下來,蹦到了我的腿上,盯著我的玩偶看了好一會兒。我便把玩偶扔到地上。迪歐連忙跑了過去,用它那小小的嘴把玩偶刁了起來,回到我面前,搖著小尾巴,好像在說:“主人,我厲害吧!”。我和迪歐玩得開心極了,背上都出汗了呢!

記得還有一天,我住在姐姐家。那是一個夏天的夜晚,我和姐姐愉快地給迪歐洗澡。唉!別看迪歐肥肥的,一旦被水沖濕,就變成了落湯雞,顯得瘦骨伶仃的,還有那么點可怕。迪歐洗澡時塗的東西比人還多,有洗頭液、防蟲液等等!給它洗澡還要講究水溫,稍微冷一點都不行,要不它會感冒的;稍微燙一點也不行,要不他會到處亂竄的。唉,幫它洗完澡,我也快成落湯雞了!真沒辦法呀。

你覺得迪歐怎么樣?我可喜歡迪歐了,只要它一來,我就會抱著它,到陽台上跟迪歐一起看風景;在客廳里和迪歐一起玩耍;去小區里陪迪歐一起散步。真想要一隻像迪歐一樣可愛的小狗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