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螞蟻對戰大青蟲日記550字

今天,陽光明媚,是個好天氣。我做完了作業,便急忙跑到院子裡去玩了。

我玩著玩著,不小心摔倒在沙堆旁邊,我氣憤地站了起來,往腳邊一看,發現沙堆上有五十多隻紅螞蟻正和一條五厘米長的大青蟲對戰。我看到這一番景象,就連忙蹲了下來,仔細的觀察。

我看見紅螞蟻用大螯狠狠地咬大青蟲的背、尾巴和腹部。大青蟲一定是被這一群紅螞蟻給咬痛了,便把身子扭了一下,一些紅螞蟻被它給嚇得躲到了一邊,那些紅螞蟻發現它又不行了,又沖了上去。大青蟲又扭了一下,它們又退了回去……

紅螞蟻當中一直“偵察兵”已經知道這樣下去是不行的,便跑回了洞裡去報信,我目不轉睛的盯著螞蟻洞的洞口,突然,螞蟻洞裡面竟然出來了約一百隻螞蟻,其中有隻紅螞蟻膽子最大,它爬到那條大青蟲的嘴邊要咬它的臉。大青蟲氣憤極了,它把身子扭的更加瘋狂了,但是,紅螞蟻的數量還源源不斷的增多。真是有如蟻山蟻海的感覺,它們爬到大青蟲的身上去了,大青蟲用了最後的力氣做了垂死掙扎,最後它一動不動的癱在了地上。所有的紅螞蟻都把頭抬的高高的,好像在歡呼:“勝利了!勝利了……”

我震驚地看著大青蟲,它又動了起來,我大吃一驚,以為它活了,我又仔細一看,喔!原來是螞蟻正用力把它往洞裡搬呢。

蟻蟲大戰,讓我驚嘆,螞蟻雖小,但團結的力量可以大於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