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掌聲日記550字

“孤獨站在這舞台,聽到掌聲響起來,我的心中有無限感慨……”聽著梁靜茹充滿深情而又略帶傷感的歌聲,我的思緒猶如一隻返鄉的大雁,帶我又回到五年前那個陽光明媚的午後——屬於我的第一次掌聲……

20xx年六月一日前,我還是一個靦腆、內向而又膽小的女孩。當夥伴們在一起開心地交談或大笑時,我就在一旁默默地注視著她們;當同學們一個又一個站起發言時,我就會坐在一旁靜靜地傾聽;當節日中小朋友們興高采烈的演出節目時,我就坐在一個牆角為他們鼓掌……那時,我多么渴望得到屬於我的掌聲,而掌聲對我來說卻那么遙不可及。

六一前的一次班會上,張老師滿面春風地走進教室:“同學們,學校六一要舉行一次演講比賽,要求每班派一名代表參加,我和其他老師商量了一下,決定讓孫夢涵同學作為我們五班代表參加比賽。”台下鴉雀無聲,一片寂靜。終於,一名男同學按捺不住了:“憑什麼讓她參加?她那么小膽,說不定一上台還嚇哭了呢!”同學們的鬨笑聲響成一片。我羞愧地低下頭,難受地坐在座位上,感覺臉燒得厲害,想來肯定像極了一個熟透了的紅蘋果。

直到下課了,我都沒緩過神兒來。班裡有那么多出色的同學,為什麼把這個機會給我?為什麼不讓她們參加?我一頭霧水,不明白張老師這葫蘆里賣的什麼藥。我鼓足勇氣,走進張老師辦公室。張老師好像知道我要來找她,她用她那隻寫出一手漂亮字的右手撫摸著我的頭,微笑著說:“夢涵,老師信任你,不要讓老師與同學們失望啊。”我支支吾吾的應著,也不知說了些什麼。

回到家,同學的反駁聲與嬉笑聲一直在我腦海中迴響,我委屈極了。但想起張老師那充滿鼓勵的話語,我給鏡子裡的我一個微笑後,便開始構思演講稿,反覆練習演講。我想證明給大家看,我不是懦夫!六一前的每一天,我都站在學校的操場中央練習演講,夥伴們在我身邊大呼小叫,汗水浸透了我的衣衫,我全然不顧,時間就這樣在我緊張的練習中一天天過去。

永遠忘不了那個陽光明媚的午後,我放鬆一下緊張的心情,深吸一口氣,在眾人的矚目中走上那高不可攀的演講台。功夫不負有心人!我以良好的狀態,出色的演講與陽光的心態給評審與同學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得到了我人生中的第一次掌聲!掌聲,那么美好,那么動聽,居然使我熱淚盈眶!

捧著一等獎的獎盃,站在明媚陽光下的我釋然地笑了。因為我知道,有了第一次掌聲,我會在人生路上走得更遠!

感謝這次掌聲!感謝所有給予我第一次掌聲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