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閱讀日活動日記550字

11月25日,是我最開心的一天,在這一天我們不用背書包,不用上課,不用寫作業,因為這一天是我們朱棣文國小的閱讀日。

上課鈴響了,同學們急忙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我拿出自己帶來的書津津有味地閱讀起來。廣播裡傳出了動聽的音樂聲,同學們都沉浸在書的海洋里。

在第三節課上,同學們紛紛開始製作自己的讀書小報。他們有的在用鉛筆打底稿,有的在用勾線筆勾線,有的在用水彩筆塗顏色,原本熱熱鬧鬧的教室馬上就安靜下來,只能聽到“沙沙沙”的寫字聲、塗色聲了。不一會兒,一幅幅色彩鮮艷的小報就誕生了。

到了下午,就是讓我印象最深的活動——紅領巾書市了。在紅領巾書市上,同學們可以以書換書,也可以用自己的零花錢購買自己喜歡的圖書。活動開始啦,中心廣場上人山人海,書桌上的書本琳琅滿目,叫賣聲此起彼伏,一派熱鬧的景象。同學們有的在大聲吆喝“快來買書呀!打折啦!”有的在認真地為前來選書的“顧客”進行介紹。我也來到各個書攤前,開始尋覓我自己喜歡的書。終於我發現了我最喜歡的《冒險小虎隊》和《冒險小王子》這兩本書。我和攤主討價還價後,最終以7元和5元的價錢成交了,真是太合算了。買好了書,我就在一旁認真地看書,直到活動結束,我才意猶未盡地回到教室。

今天的閱讀日活動讓我記憶深刻,我太喜歡這樣的活動了。它為我們提供了圖書交流的機會,讓我們暢遊在書海中,讓我們體驗到了閱讀的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