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不同尋常的音樂會_日記一則600字

20xx年3月13日星期日 天氣晴

今天,我懷著無比自豪的心情看完了由天津民樂團演奏的一場音樂會。這真是一場不同尋常的音樂會。

在充滿西方特色的維也納金色大廳里,天津民樂團的叔叔阿姨們用滿腔的熱情演奏了許多首充滿中國民族特色的曲目。其中我最喜歡的是一首由打擊樂曲演奏的《老鼠嫁女》。在這首曲子中,樂團的叔叔們用其精湛的技術活靈活現地為我們演繹了老鼠嫁女的熱鬧場面以及貓來後的狼狽而逃,雖然全部是用打擊樂器演奏的,但演奏的效果絕對不比弦樂以及吹奏樂遜色。那些奇特的打擊樂器,很多我從來沒見過,更不要報上名字了,但他們在叔叔們的手中,統統“唱”出美妙的樂曲。真神奇啊!

二胡演奏的《賽馬》也很棒。這首曲子我聽過很多遍,但這次聽來別有一番情趣。六位阿姨用二胡體現了人們在茫茫草原上賽馬的情景,栩栩如生,讓人仿佛身臨其境,看到了一望無垠的草原上,身著藏族傳統服飾的藏胞騎著剽悍強壯的馬兒,爭先恐後地在草原上賓士。

由於這是地方樂團的演奏,當然應該由體現地方特色的樂曲。《五梆子》就是這樣一首樂曲。在這首曲目中,由笛子、四胡、揚琴等樂器領奏,四瓦板等打擊樂器伴奏,樂曲時而輕快活波,時而雄渾磅礴,讓我們深深地領略到了中國的民族特色。

大家一定沒見過古琴吧!然而在這場音樂會上,古琴演奏家不僅讓我們看到了古琴,還讓我們聆聽到了古琴特別的聲音,看到了古代勞動人民的智慧結晶。這位古琴演奏家邊彈奏邊吟唱毛澤東主席寫的詩詞,真是古今結合呀。這琴聲一會兒委婉連綿,一會兒起伏跌宕,抒發了對生活的讚美。

有句話說得好:“音樂無國界的”。這次音樂會不正是體現了這一點嗎?我深信,中國優美的鏇律將永遠迴蕩在西方的金色大廳里,讓全世界人民了解中國的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