暢遊錢塘江,保護母親河作文650字

8月3日早晨,我穿上漂亮的衣服,乘著車子,來到了我們的母親河錢塘江邊。在錢塘江邊即將要舉行“暢遊錢塘江,保護母親河”活動,浙江衛視要來現場直播,我和其他幾個小朋友將代表全省的小學生,在錢塘江邊發起呼籲。

我們在濛濛細雨里一遍又一遍的排練著,跟我們一起發出呼籲的是節水大使——浙江衛視首席主播許婷。終於,電視台切換到了直播現場,我的心情十分緊張,可我深吸一口氣,首席主播許婷先在前面領第一句,緊接著我們用最響亮最動聽的聲音朗誦起來“此刻,我們佇立錢塘江畔。腳下奔涌的,是我們的母親河錢塘江……”這動聽的聲音在人們耳邊迴旋,如此清脆,如此動聽,我們剛朗誦完,許多人揮舞著小旗子,拍手叫好。除了我們這個朗誦節目外,其他人也表演了別的精彩節目,如,一群大姐跳起了街舞;瑜伽隊的拿著各自的瑜伽墊練起了瑜伽,展臂抬腳,做得樣樣到位;水槍舞讓人激情奔放,各個表演,各有各的味道。通過我們的朗誦,我希望人們要保護環境,節約資源,呼籲大家用實際行動清潔水環境、保護水資源,

上午8點40分,隨著一聲令響,橫渡錢塘江活動正式開游。來自全省各地的近20xx名游泳愛好者躍入江中,揮舞雙臂劈波斬浪,沿著長約1.3公里的航道,從錢塘江南岸游到北岸,與母親河來了一次親密接觸。

活動現場,有一支隊伍特別引人矚目,那就是由綠色浙江環保組織帶領的“錢塘江護水者隊”。隊員們都是來自各行各業的環保志願者,他們中有公務員、老師等。大家都有一個共同的心愿,那就是通過橫渡錢塘江這樣一種特殊的方式,通過浙江衛視等各大媒體,向更多的人宣傳治水、護水的環保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