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護士的日記:隨心而想

我是一名護士,從畢業到現在有整整三年的時間了。畢業後的第一份工作是在一個牙科,這幾年也許是我最收益的時光吧!

在這裡我認識了形形色色的人,結實了很多的朋友,學會了很多的知識.我熱愛我的工作,並且每天用最良好樂觀的心態面對它。在周末的大廳里,它無時無克刻的不擠滿了排隊各種人群,開始的後怕到接受過後滿意的離開,我也在享受著這種給別人帶來的快樂和滿足。

日復一日,家和醫院的兩點一線的生活似乎讓我有點感到睏倦了,於是我渴望自已能開劈另一翻藍天,我偶爾有點小抱怨,希望自已所做的事情能多被認可和肯定,於是我很努力的開始各方面學習知識。我本身就是一個很不細緻的姑娘,在很多細節上很粗心,我不會像很多姑娘一樣會好很多細活,也不能像別人一樣遇到什麼事就吵鬧著跟父母發牢騷,因為他們太忙也太累,根本沒有時間去聽我說這些。

於是我喜歡上了文字,愛上了微博,手機成了我下班就離不開的專場,似乎我想要的、心理想的、他們說的就是給我和生活的答案。我是個念家的人,每個月四天假,我都會回家。不想走遠,只想待在父母身邊。

現在我在一家社區,工作簡單而輕鬆。每天的工作是給老年人做一些體檢,打點滴。每天也都會遇到形形色色的人,有的人會覺得你年輕,對你產生不信任;也有的人會覺得所有的經驗都是累積起來的,會鼓勵你好好乾;也有的人好矯情,覺得我生病了,我花錢,你就得為我服務。說實話偶爾的抱怨是會有的,當了這么久的護士,就得皮厚,別人要是說你點什麼,你就嚇得什麼都不敢幹了,就覺得失敗,那就是太傻了。別人說你點什麼,你就聽著就好了,沒必要放在心上,從各方面來說我越來越上心了,因為在這些方面,作為我們沒的選擇,只能接受這些。所有的事情只要你看的不重,別人左右不了你的思想。你要做的就是好好努力,不卑不亢。

很多時候,所有的煩惱都出現在同一時間,困擾你,讓你感覺到疲憊。但是沒有解決不了的難題,都會過去的。當你咬牙堅持一天兩天之後,再堅持一個月,這些困難和煩惱早就過去了。當你的某些方面得到認知和肯定時,會覺得這些都是你的動力。

這些日子的奮鬥中,我已經有所收穫。我們每個人都有權用自已的方式成長,在時間的洗禮我們會越搓越勇,變得越來越強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