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日記800字:鄉村奇景

走在那不平坦的鵝卵石路上,誰也沒有抱怨一句,還覺得很有趣。

高一日記800字:鄉村奇景

“山不在高,有仙則名;水不在深,有龍則靈”,這是一句古人流傳下來的話,簡簡單單兩句話,十六個字,卻有著不可抵擋的魅力,引人嚮往山水,嚮往那名山與靈水,嚮往那仙與龍。我也不例外,定要見見那有“仙”的名山,有“龍”的靈水。

又是一個天氣晴朗的周日。夏日的早晨透著微涼的氣息,空氣中隱著一股濕潤,撲在臉上,吹散了睡意。

今天約了幾個好友去爬山,趁著天早,正是涼爽之時,收拾好東西準備出發。一位好友提議去她老家看看,是在鄉下。鄉下的空氣與風景都要比這好很多吧,而且,不像爬山那么累,我們其餘幾個欣然同意了。

走在那不平坦的鵝卵石路上,誰也沒有抱怨一句,還覺得很有趣。一路上打打鬧鬧、走走停停、停停看看。遠處是山,山上到處都是樹,緊緊排列著,樹葉極度茂密,遮的看不見樹幹。路邊的小草還掛著清晨的露珠,顯得格外新鮮嫩綠,我們也下不去手打掉那些可愛的露珠,破壞這美好的畫面。

一段路後,路的兩邊開始出現耕土和水田了。還能看見清早起來勞作的人們,彎著腰埋著頭專心的幹著自己的農活。駐足看了好一會兒,發現那樸實勞作的背影在四周的景物下,顯得那么和諧安詳。水田與河岸僅隔著一條窄窄的小路,河邊長滿了密密麻麻的竹子,幾乎看不到一點縫隙。一排排並立著,誰也不讓誰,在彎曲綿長的小路邊上,幾乎看不到邊。感慨一番後,我們幾人又繼續前行,高興之餘還唱起了歌:“香飄飄,我盼望,聞到溫馨自在的清香······”,此時,只有歌聲才能表達我們的心情,才符合此情此景。

還有一小段路就要到好友的家中,太陽也微微露出了小半邊臉,不一會,整張大圓臉就全露出來了。淡淡的金光灑在遠處的池塘上,撒住宅遠處的高山上,緊緊挨著的樹林蒙上了一層金紗,給人美輪美奐的景色,格外的美。遠處望去,山水極致和諧,夢幻唯美,我們驚訝的停下了腳步,呆呆的望著那動人的畫面,微微張嘴,卻發不出半個字,不知道是要說什麼,誇讚的話??可能“好美啊”也不能形容這樣的景色。我們只能在心中感嘆著大自然的神奇,鬼斧神工般的雕刻出這樣的美,讓萬物如此絢爛。

高一日記800字是不是對同學們有所幫助呢?希望同學們的作文水平都能有更大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