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優秀日記800字:崛起!中國

清朝統治者採取閉關鎖國的封閉政策,以至於落得個被動挨打的結局,更直接導致中國的發展至少落後西方國家50年。

高二優秀日記800字:崛起!中國

沒有曲折哪來平直?沒有困難哪來發展?沒有風雨哪來彩虹?這不僅體現在個人的成長經歷中,更體現在國家和民族的發展歷程中。

中國從落後挨打,到今天的國力雄厚;中國從經濟貧乏,到今天的繁榮昌盛……何處不體現風雨,何處又不體現彩虹?

在清朝時期,偉大的中國遭受了一系列的侵略和打擊,“偉大”已是名存實亡。而正是經歷了這些侵略和打擊,中國這條巨龍也然覺醒,加快發展步伐,使得“偉大”再次回歸。

曾記否,鴉片戰爭轟開了中國封閉的國門,簽訂了《南京條約》,割讓了香港島;曾記否,二鴉戰爭打破了中國封建的傳統,簽訂了《北京條約》,割讓了庫頁島;曾記否,甲午戰爭破滅了中國偉大的傳說,簽訂了《馬關條約》,割讓了台灣島;曾記否,八國聯軍撕毀了中國僅存的顏面,簽訂了《辛丑條約》,賠了約4萬萬兩銀子;曾記否……

清朝統治者採取閉關鎖國的封閉政策,以至於落得個被動挨打的結局,更直接導致中國的發展至少落後西方國家50年。

因此,固步自封的統治,只會讓自己的國家落後,只會讓自己的國家挨打,只會讓自己的國家更加“滄桑”!所以,清朝的覆滅是歷史的必然結果,中國的崛起也是歷史的必然要求。

192024年,中國在孫中山同志的領導下推翻了清朝的專制統治;1949年,中國在毛澤東同志的領導下獲得了獨立,贏得了主權;1978年,中國在鄧小平同志的領導下,大刀闊斧地進行歷史性的改革和根本性的開放……

經歷了風雨的吹打、歷史的考驗,才有了正確的指導思想;有了正確的指導思想,才會有正確的發展道路。在中共中央的正確領導下,改革開放的程度越來越盛,人民的生活越來越好,“拿來主義”也將實現。

在中國人民的心中,偉大的祖國是我們強硬的靠山;在亞洲人民的心中,強大的中國是他們安定的保障;在世界人民的心中,發展的中國更是他們不可缺少的合作夥伴。

今天,中國正式崛起!偉大的祖國會更加繁榮!

今天,中國正式崛起!繁榮的祖國會更加昌盛!

今天,中國正式崛起!昌盛的祖國會更加偉大!

高二優秀日記800字是不是對同學們有所幫助呢?希望同學們的作文水平都能有更大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