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軍訓日記800字:我的軍訓小感

高一軍訓日記800字:我的軍訓小感

青青校樹,萋萋亭草,我們這些正處於花季中的高一新生們正接受著軍訓的洗禮,在嚴格的訓練中進行著自我的升華。感謝親愛的高中,讓我們有了一次在軍訓中奏響青春之歌的機會。

凡是參加過軍訓的人,一般都對跑步有比較深刻的印象。因為這是軍訓中技術含量較高的項目,過程相對來說比較煩瑣。果不其然,光一個立定,就讓原本整齊的班變得參差不齊。於是教官決定分排作業。

今天的太陽格外明媚,陽光肆無忌憚地曬著我們的皮膚。不一會工夫,大家就都汗流浹背口乾舌燥。“跑步--走!121!121”“立-定!1234”我扯起嗓子盡力讓每人都聽到,大家一遍一遍地在操場上來回賓士。緊遵教官“前不露肘後不露手”“準備時身體向前傾”的教誨,從一開始跑得亂七八糟,到整個排面漸漸成了一條直線。

可是等到立定之後,總是有幾個人不是停快了就是跟慢了。看著一旁的男生們停得遠比我們好。不少人開始著急起來。訓練成績仿佛又回到了起點。我一下子不知如何是好。突然想起團結就是力量,如果我一亂大家只會更亂。於是我鎮定下來提高了聲音,加緊練習,互相打氣。終於練好了立定。

這幾天的軍訓場上,幾乎是一成不變的風景:教官嚴肅的面孔,沙啞的口令聲,同學們貫徹長虹的喊叫聲以及額上晶瑩的汗水和濕透的迷彩服。一切都是似乎那么單調,但這看似單調的風景,卻讓我我懂得了許多。

想想其實很多事都是這樣:欲速則不達。軍訓不僅讓我領略到軍人本色也讓我從實踐中體會出做人得道理。

軍訓,首先教會我什麼叫嚴肅,什麼叫專注,雖說是學生軍訓,可教官們都拿出了100%的責任心。看,那筆直的軍姿,那沙啞的口令能者多勞不在表現著教官們的用心良苦。一個部隊那么大,沒有嚴肅的作用與專注的態度,是絕不成方圓的。

軍訓,讓我深受真誠待人的感動,錄你走方陣踩到前面人腳跟,極尷尬的抱歉,別人微笑地說了句“沒關係”時,當你口渴至極而未帶水,別人為你遞上未擰開的礦泉水時;當你學不會一個動作,別人耐心教會你時……這一切,無不讓我心裡在炙熱的陽光下,感覺到一陣陣清爽的風,給我的動力。

軍訓,讓我懂得的,太多,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