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話

下了一夜的大雨,門前的土堆已經變成了泥堆。

鹿媽媽要出去串門,讓小鹿自己在家玩,小鹿覺得很孤單。她猛然想起門前的泥堆,便跑出了家門。

小鹿一向是個心靈手巧的孩子,不一會兒,他便捏成了一個小泥人。這個小泥人競像神話里的小人一般站了起來,而且會動、會說、會笑。小泥人向小鹿鞠了個躬說:“謝謝你,小鹿哥哥,是你給了我生命,我會報答你的。”小鹿說:“不用謝,我們一起玩吧。”兩個人很快就成了好朋友。

中午,吃過午飯,鹿媽媽讓小鹿去給舅舅送些點心。鹿舅舅對小鹿一家很不好,有一次小鹿去舅舅家,舅舅就沒讓小鹿吃飯。這次,小鹿多不想去呀,可是媽媽再三勸說,小鹿只好去了。

到了舅舅家,舅舅接過東西便要趕小鹿走。沒辦法,只好走吧。可剛要走,便電閃雷鳴,大雨傾盆而下,小鹿眼巴巴地看了看舅舅,可舅舅硬是把小鹿給趕了出來。

小鹿在雨中艱難地走著,雨水打濕了她的花衣裳,也打濕了她的心。她沒想到舅舅會這么絕情,連外甥女的健康也不管。也許是因為“外甥女”中的那個“外”字吧。

突然,她看見小泥人打著傘,來給她送雨傘來了。小鹿接過傘,倆人緊緊地擁抱在一起。一路上,小泥人給小鹿談心,小鹿想開多了。

以後,她們的感情更真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