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級童話寓言作文:小猴被抓破案記750字

猴媽媽讓6歲小猴去買食物,於是小猴就去動物超市買食物去了。

小猴來到了動物超市。呀!動物真多呀!小猴急急忙忙跑去食物架,可是一個壞人把小猴給抓了。當時壞人把小猴的眼睛擋住了,小猴看不見壞人長啥樣。但是小猴可以說話,於是他就大喊:“救命啊!”然後就被壞人帶走了。

猴媽媽聽說了,心裡忐忑不安。她報了警。警察們來了,小狗警長不緊不慢地說:“小猴怎么丟的呀?能告訴我們嗎?我們一定幫您破案的!”猴媽媽著急地說:“謝謝你們。我家小猴去動物超市買食品,我只聽見呼救聲,好像是被壞人抓走的。”

猴媽媽隨著警察們來到了動物警察局。他們在監控器上看,看到一個和小狗警長長得非常像的人影。大家都懷疑是小狗警長抓的,小狗警長卻有點難為情地說:“不可能!我都當了二十多年的警長,怎么可能抓一個未成年的小猴呢?”大家聽了,有的人相信,有的人根本就不相信。相信的人想:他是一名出色的警長,怎么能抓小動物呢?而不相信的人想:監控器是這么拍的,那肯定是了。

大家把監控器剛才的快速模式轉換成慢速模式,找到壞人的畫面,立刻暫停。大家全都仔仔細細的看著。一看,原來真是小狗警長!大家立刻向森林裡官的人——大象告狀。大象來到動物警察局,批評小狗警長。小狗警長說:“對不起,大象王。因為《森林動物子民必定法規》第三十七條規定:十歲以下及十歲未成年動物禁止學習獨立。所以我把六歲小猴抓進了違規地牢。”大象看小狗警長知錯就改,就說:“那還不把小猴放出來還給小猴媽媽!”小狗警長嚇得臉都白了,慌慌張張地說:“好……好!我……我這就去!”說完就把小猴放出來了。

小猴終於見到自己心愛的媽媽了!因為小狗警長知錯就改,大象給他發了“勇於承認錯誤警長獎。”從此以後,森林裡的動物們生活得更安寧了!

三年級:愛的雨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