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三年級童話作文歡歡的故事

在一片鬱鬱蔥蔥的森林中,住著一隻叫歡歡的小鹿,它可是一隻聰明的小鹿。有一天,森林中來了一隻兇猛的大獅子,它是一隻見誰就吃誰的的大獅子,它一進森林就把森林老虎給打跑了,後來當他一坐上森林的位子(這把交椅)就下了一道命令:“我每天都要吃一種動物”。

過了幾個月(這樣一來),動物們整天都在擔心自己和親友的安危,都在猜測著獅子今天會吃誰,明天誰又遇難了,但是它們連自己的小命都不保,總覺得(大家都是惶惶不可終日,惴惴不安地)過著惴惴不安的日子。(同其他動物一樣,)歡歡家的很多親人(也)都被吃掉了,它很傷心,想到平時親人比誰都愛自己,它就每天吃不香睡不著,最後它終於想出了一條辦法:它先讓獅子喝一種鹿奶,只要喝了這個鹿奶,這個牙齒過了不久就會全部掉光。

想到了辦法,說乾就乾。歡歡來到獅子面前“恭恭敬敬”地說:“大王,只要您喝了我的鹿奶,您就會變得更強壯,您還可以生下很多後代,這樣您就可以統一天下了。”獅子聽了,想到最近天天(吃)各種各樣的動物,還沒享受過喝奶的待遇,不知道有多開心,於是,就答應了。從此以後,它每天就喝一大罐(歡歡送)的鹿奶,還整天在夸歡歡好呢!(到這裡要分為一段) 歲月如梭,時間一天一天地過去了,獅子(卻)再也開心不起來,因為它常常覺得牙齒有劇烈的痛,終於有一天,獅子在刷牙時,突然發現自己嘴裡有有種沙沙的感覺,又覺得有很多“石塊”,獅子心想:“是不是那些小動物的骨頭呢?它歪著頭吐出來一看,呆住了:原來自己的牙齒都掉下來了。(看著掉落的牙齒,獅子絕望地)還嗷嗷大叫“天哪,我的牙齒呀!”

歡歡知道後,趕緊跑到森林裡召集別的動物並告訴它們:“獅子大王的牙全掉了,走,我們去找它算帳。”動物們聽了便一窩蜂似的湧向“王宮”,獅子大王見到後假裝很高興就(,用手遮著嘴在一陣裝模作樣的)哈哈大笑(後),撫著嘴說:“你們都自主送上門給本大王吃喔!”別的動物一聽,嚇了一跳,(就在)這時,歡歡挺身而出指著獅子說:“這個惡霸,整天就想吃我們弱小的動物,你(現在沒有牙齒了,看我們怎么收拾你!)也會有今天, ”說著,(便)拿出了早就準備好的木棍(朝獅子揮去),嚇得獅子摔了個大跟頭,(但)它還惡狠狠地說:“我要吃掉你們……”看著它講話時滿嘴沒牙齒,(聲音)還漏風的聲音呢!哈哈,哈哈…… (最後,)這隻沒有了牙齒的大獅子癟嘴的獅子啦,它只好夾著尾巴逃出了森林,它們看到(著狼狽逃竄而去)遠去的獅子(,大家都)歡呼(了)起來。

大家都夸歡歡聰明,後來(從這天開始),動物們(又)都過上了幸福安樂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