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大煙囪”

我們家的“大煙囪”又在冒煙了,把家裡搞得烏煙瘴氣,我火了,拿起噴水槍,瞄準了“煙囪”噴過去,“火”立刻被我澆滅了。只見爸爸扔掉手裡的半截菸頭,一下子從沙發上跳了起來,他陰沉著臉沖我喊到:“臭小子!還敢把你爸爸的煙澆滅,看我不收拾你。”我剛想跑,卻被爸爸像老鷹抓小雞一樣拎了起來,這下,我的屁股可遭殃了。

打完我之後,爸爸又重新點燃一支煙坐到沙發上慢慢抽起來。現在你應該知道我家的“大煙囪”是什麼了吧?

我爸爸的菸癮可大了,每天幾乎是煙不離手。有一次,我把朋友帶到家裡玩,我們剛進門,爸爸的煙就衝過來迎接我們,我的幾個朋友被嗆得直咳嗽,但他們還是勇敢地走進了我的家。我們穿過“硝煙瀰漫”的客廳,跑進了我的臥室,我趕緊把門關的緊緊的。這時爸爸走了過來,可能是想看看我們在做什麼,但他的煙也跟著沖了進來,我那幾位朋友受不了了,都起身離開了我家。

看著他們都被我爸爸的煙趕走了,我很傷心,就對爸爸說:“爸爸!你為什麼把我的朋友趕走了?”

“是我趕走的嗎?”爸爸奇怪地問。

“就是被你的煙趕走的!”我大聲地說。爸爸無話可說,走了出去。

最讓人無法忍受的是那天我和媽媽在睡午覺,卻被一陣濃煙嗆醒了,睜眼一看家裡的就像被烏雲籠罩著一樣。原來爸爸睡不著,又抽起了他的煙。媽媽生氣地說:“你不睡覺可以,但為什麼在我們睡覺時抽菸!”接下來,媽媽把爸爸好一頓訓,這下爸爸再也不敢在我們睡覺時抽菸了,因為爸爸最怕媽媽訓他。

雖然我的爸爸很愛抽菸,但我還是喜歡他,只是希望他能早日把煙戒掉。

吉林省撫松縣外國語學校三年級:徐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