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環境作文

保護環境作文(1)

地球,這位人類的母親,這個生命的搖籃,是那么的美麗壯觀,和藹可親。但是近幾年來由於人們對生態環境的破壞、綠洲的不重視,我們生存的地球猶如一位生命垂危的老人,奄奄一息……

“嘩——嘩……”水龍頭不停地流出清澈的自來水,用水人不知去向;開著電燈、電視,房間裡長時間空無一人;筆記本被隨身扔進垃圾箱,卻只用了幾頁;森林、綠洲不斷消失,人們卻置之不理……

您說,地球擁有的自然資源難道是無限的嗎?我們不加節制地利用資源,大地就不會幹枯嗎?

黃河斷流、羅布泊乾涸、一些大江大河被污染、森林濫砍濫伐……這一切一切的不良現象,都是由我們人類心中

那“第二個星球”引起的、科學家已經證明,至少在地球為中心的40萬千米的範圍內,沒有適合人類居住的第二個星球。但是,人類卻隨意毀壞自然,不顧後果地濫用化學品,使本來可以不斷再生、給人類做貢獻的水資源、森林資源、生物資源等不能再生,卻還指望再破壞了地球以後在移居到別的星球上去。難道你們忘記了嗎,在地球衰落的同時,又有多少雙貪婪的眼睛虎視眈眈地望著我們……沙塵暴,由於人們濫砍樹木,不注重綠洲,導致植被面積縮小,水土嚴重流失;酸雨,不植樹造林,水土流失,導致它正腐蝕著我們的笑容和美麗……一寸土一片綠,正在被人們的肆意所吞蝕。

這令人震驚的嚴重現象和歷史教訓,怎能不引起大家的認真思考呢?環境保護刻不容緩啊!為了人類共同的家園——地球,我提出了一下幾條建議:(1)洗完手後擰緊水龍頭;(2)洗

手、洗澡、洗菜的水用來沖廁所或澆花;(3)儘可能少的使用一次性塑膠袋、一次性快餐盒和一次性筷子;(4)房間裡沒有人時記得關電燈、電視;(5)看電視時音量不宜太大;(6)不在紙上亂塗亂畫,不扔沒用完的本子;(7)多植樹造林,少濫砍濫伐……

我相信,世界主宰中不能沒有綠色。如果我們行動起來,地球將會布滿綠色的足跡。綠色是生命之色、和平之色,綠色時碧水、藍天和清新的空氣,綠色時樹的私語和花的思索。被破壞的大自然已傷痕累累,就讓我們用綠來澆灌它吧!

讓人類行動起來,保護地球資源,不讓世上最後一滴淨水,成為人類悲哀的眼淚。

三年級:姚藝涵

保護環境作文(2)

網上相關新聞報導:從6月26日開始,我國自北向南出現了今年入汛以來最強的大範圍高強度的一次降雨過程。湖南、貴州、江西、廣西、廣東、浙江、福建、上海等12個省(區、市)不同程度發生洪澇災害。全國農作物洪澇受災面積566千公頃,成災243千公頃,受災人口912萬人,因災死亡93人、失蹤43人,倒塌房屋4萬間(不含地震倒房),直接經濟損失約50億元。

洪災造成的原因無外乎以下幾種:全球氣候反常、當地植被破壞嚴重、城鎮座落地勢低、當地防洪設施達不到防洪標準。

就在頭個星期雙休日,我們在周邊植被保存完好的山區水庫垂釣時,有一個現象使我思考了許久。星期五下午出門時,天氣預報要下雨,但由於釣魚興趣正濃,到了水庫後就乾脆搭起帳蓬呆下來。星期六從早上開始,從小雨到大雨,大雨到中雨。到晚上,睡在帳蓬,有些不放心,半夜起來,察看水情,居然水面變化不大。直至星期日下午回來時,雨還在繼續下,但水情依然變化不大。於是,我就思索,雨整整下兩天,水庫也不見混沌,若在其他地方可不是這樣,混水早來了。是什麼力量能有做到這一點?最後,釣友們得出一個結論:過去半月天氣乾燥,本來該水庫平時不蓄水,更重要的是,這裡植被好,兩天的雨水被完好的植被吸走了部分,森林將雨水涵養起來了。

過去幾年,由於天然林大量砍伐,長江中下游洪水泛濫。三峽電站建設之後,國家對中、上游及其流域的森林砍伐進行了禁伐,並在中、西部地區實行了退耕還林,幾年下來,洪水造成的危害已逐步降低,滑坡、塌方、土石流等次生災害已沒有過去那么嚴重。現在多數大小河流,下雨天,泥沙少了,水變清了。

談起森林植被,又想起xx年雲南西雙版納的一行,一路過去,除野象谷的植被保存較為完好,沿途看到山林也有被亂砍伐的現象,所到之處,不時看到滑坡,河裡的水也是混沌的。其實,洪水災害除氣候等因素外,更主要的是由於人們對周邊環境的破壞,森林被肆意砍伐所致。在我印象中,雲南應該是森林王國,世外桃園,哪知那裡也有森林被破壞的問題,或許近年來好多了。

所幸的是,人們已逐步認識到,保護森林,禁止亂砍濫伐,保護植被是避免水土流失的有效辦法,各地都相應採取了措施,效果正逐步顯現。但過去多年的砍伐,還是給今天留下了禍根。現在我們除了提高防洪標準,保護自己的環境,已似乎別無他法。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

福建寧德周寧縣實驗國小三年級:子萱

保護環境作文(3)

說到保護環境,我就想起前幾天發生的事。

放學了,我走在回家的路上,看見同學們在小賣部里爭先恐後的買零食,然後把包裝袋隨手扔到路上,路上頓時花花綠綠起來,本來我也想一走了知,可我又想:如果我們都扔垃圾,我們都會生活在垃圾當中,所以我就走上去告訴同學,請你們不要亂扔垃圾,如果我們都亂扔垃圾,我們會生活在什麼樣的環境當中,請大家想一想,幫忙掃馬路的爺爺奶奶也很辛苦,我們要尊重他們的勞動,保護家園。

同學聽了就趕緊把垃圾撿起來,扔到路旁的垃圾桶。有一位同學說:對,我們要一起保護環境,讓家園的水更清,樹木更綠,空氣更清新。

大家讓我們努力起來,一起創造我們美麗的家園吧!

河北保定順平縣腰山鎮西新興學區三年級:牛正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