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和烏鴉續寫400字

一個風和日麗的上午,烏鴉在森林裡轉了幾圈,又幸運地發現了一塊肉。烏鴉叼著肉回到了樹上,想慢慢品嘗。不碰巧,狐狸也出來找吃的,當他看見烏鴉嘴裡的那塊肉時,摸摸自己的肚子,心想:“我已經餓得三天沒吃東西了,要是能把烏鴉嘴裡的那塊肉騙來飽餐一頓,那該多好啊!”

於是,狐狸故伎重演,他對烏鴉說:“親愛的烏鴉大姐,您的嗓音那么甜美,畫眉鳥的聲音都比不過您,您能唱幾首歌給我聽聽嗎?”烏鴉這回可不上當了,心想:“狐狸為了得到我嘴裡的這塊肉,真是什麼辦法都想得出來,我得小心一點。”

狐狸見烏鴉不為所動,又心生一計,對烏鴉說:“烏鴉,你真是我們森林裡長得最難看,聲音最難聽的一隻鳥兒。”烏鴉聽了,氣得臉都紅了,可還是不動聲色,因為他知道這是狐狸的計謀。

後來狐狸又喋喋不休了好一陣子,可烏鴉始終沒有中計。狐狸再也沒有什麼好方法了,只好灰溜溜地走了。

從此以後,狐狸的詭計再也沒有在烏鴉那裡得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