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井觀天續寫400字

小青蛙聽了小鳥的話,不以為然地想:誰說的,天只有一個圓圈一樣大。為了證明自己說的話,就準備離開井,去外面看一看。但是,它怎么跳也跳不上去。

終於,有一天,小青蛙聽見有人說要到井裡來打水。它太高興了,當打水的人把水桶放下來的時候,它一躍而起,跳進了水桶里。隨著水桶地上升,小青蛙也慢慢地上升。小青蛙開心地說:“馬上就可以證明我說的話了。”升到了井口時,它用力一跳,不僅跳出井口,再一用力,跳到了草地上,看到了無邊無際的天后,它的心情一落千丈:原來天真的是無邊無際,看來是小鳥對了,自己錯了。

但是不一會兒,小青蛙又開心了,因為地面上有很多新奇的東西,比如馬、蛇、鳥……正當它玩的很開心的時候,突然,有一隻手抓住了它。原來有一個農夫路過,想抓住小青蛙。它拚命地掙扎,終於掙脫了出來,快速地逃著。它邊逃邊想:唉!雖然井外邊很美麗,但是到處有危險。我還是去池塘邊跟小魚、小蝦們做朋友吧。

於是,小青蛙來到池塘邊,很快就和魚、蝦們成為了朋友。它們在一起克服難關,互幫互助,開開心心地生活在一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