亡羊補牢續寫400字

自從牧羊人聽了別人的勸告,就把那個大窟窿補好了。可他仍然不放心,日子過的一天比一天苦,就是因為生怕狼再一次把羊叼走,終於有一天……

一個星期六的早晨,牧羊人一早就想起床想辦法徹底解決狼偷羊的問題。功夫不負有心人,他想了一個絕妙的好辦法。辦法就是:他在商店裡買了一身羊皮,把自己偽裝成一隻羊躲在羊圈裡。當天晚上牧羊人躲在了羊圈裡了,耐心地等待狼上鉤。可誰也沒想到狡猾的狼已經知道牧羊人躲在了羊圈裡了。那位牧羊人也納悶了,心裡想:狼怎么能知道我晚上會買了羊皮,偽裝成羊去襲擊它們呢?

第二天,牧羊人沒有放棄,他想:既然晚上你不上當,那我從早晨就埋伏在羊圈裡。他一大早就穿上羊皮,拿著槍躲在羊圈裡。不知不覺的已經下午八點了,那隻飢餓的狼走了過來,剛要爬到羊圈裡,只聽“砰”的一聲,狼死了,流著新鮮的血。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一個人做錯了事,只要知錯就改,並堅持不懈的努力,就還不算晚。

(指導老師:李肖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