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招》續寫500字

轉眼間,期末考試過去了,暑假來臨了。小柱子、二福、三胖,一直沒忘以前的約定。

這天,天氣晴朗,大人們還在午睡,他們不約而同地來到村東頭的大樹下。蟬在樹上“知了“”知了”地叫個不停,好像在為他們加油,又像是在給它們鼓掌。小柱子說:“大家在上學期間學好絕招了嗎?”

小夥伴們異口同聲地說:“學了。”

“好!”小柱子說,“現在誰先來?”

“我!”三胖大聲說。

“那你先來。”小柱子說。

三胖對小夥伴說:“你們去找一塊木頭來,看我會在多長時間內刻出一朵花。”小柱子找來木頭,二福拿來刻刀,三胖接過來後就刻起來,只過了兩分鐘,一朵花就出現在三胖的刻刀下,這朵小花在夏日的微風下仿佛點頭在向大家問好。小夥伴羨慕地說:“絕招!絕招!”

二福說:“輪到我了。”

只見他面向兩個夥伴說:“你們用手來攻擊我,我只防禦,絕不反擊”。小夥伴們就一一向二福進攻,但每招都被二福防禦住了,小夥伴們都佩服地說:“不錯,真不錯!”

終於輪到小柱子了,他說:“你們來計時,看我能在幾秒內從這裡跑到村西頭,再從村西頭跑回來。”二福計時著,小柱子在二十秒內完成了“挑戰”。小夥伴們很羨慕小柱子飛毛腿樣的速度。

比賽結束了,小柱子說:“開學後咱們再比,看誰還有別的絕招”。

“好!”大家再次異口同聲地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