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魚和小魚》續寫400字

小魚咬下大魚的一片鱗,差點鯁死。看著大魚揚長而去的身影,小魚心裡十分難過。它決定要戰勝所有的大魚。

它回到家就打算組建一個叫“不要讓大魚瞧不起我們”的團隊。那條小魚開始計畫起每天的行程。最後是這樣的:每天早上6:30分起床,6:40分開始晨跑,7:00準時吃早餐,8:30-11:30鍛鍊。它先熱身,然後游泳,最後放鬆。

下午12:30吃午飯,1:00-3:00午休,4:00-5:00訓練,6:30吃晚飯。寫完之後它拿著計畫書連同報名表一起粘到了公告欄上,並寫上如果要參加的魚兒請寫份申請書,第二天水底小花園集合。許多魚兒見了都很想去,於是它們都趕快回家寫申請書了。

第二天,排隊的魚都成長龍了,幾乎所有小魚都來了。就這樣,小魚們每天堅持鍛鍊,不嫌累。它們一天天長大,慢慢變成了大魚。這些大魚們去向以前吃它們的魚報仇,從此任何一條大魚都不敢再隨便吃小魚了。

小魚通過這次的事情總結了一個道理:要想獲得平等,就要強大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