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魚和小魚》續寫400字

小魚咬了一口大魚,差點被大魚的鱗片鯁死。看著大魚揚長而去的身影,小魚心裡難過極了。

於是,小魚把整個池塘里的小魚都聚集在一個地方開會,並把這個大會叫做“爭取平等大會。”

大會開始了。小魚把今天遇到的事告訴其它小魚,並說:“我們一定要戰勝大魚!”有一隻小金魚說:“我們還是快點逃跑比較好。”有一隻小鬥魚說:“不!我們那么弱小,一定躲不過大魚的手掌心,我們還是等死吧。”可是有一些小魚覺得自己只要努力就可以打敗大魚。於是小魚帶著這幾條小魚躲著大魚,自己偷偷地刻苦練習。

大家在練習中,小魚們有的偷偷地走了,有的覺得自己夠厲害了,於是也走了,可才剛走不久就被大魚吃掉了。還有的甚至累死了……到了最後,只剩下小魚自己了,水草笑話它:“你看別的魚都走了,你也不放棄?”小魚就像沒聽見一樣,繼續練習。

突然有一天,大魚發現了這隻小魚,可是大魚轉身就跑,小魚覺得非常奇怪。這時,小魚才發現自己已經是一隻身強力壯的大魚了。水草看見了,非常後悔以前笑話它了。

通過這件事,小魚明白了一個道理:只要努力就可以成功,不能被困難嚇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