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寫炮手400字

戰爭結束了,炮手終於等到這一天,他坐上了回家的火車。

在火車上他想:我親手摧毀了我家的房子,村民們會不會責備我?鄰居會不會罵我傻?朋友會不會鄙視我?親人會不會埋怨我?妻子會不會怨恨我?到了村口,炮手似乎有點不想下車,突然,坐在旁邊的一名士兵對他說:“你要鼓起勇氣面對一切。”炮手聽了士兵的話,心裡慢慢放鬆下來。

一走進村里,炮手發現村民的表現竟然和他想的完全相反。大家並沒有怪他,還敲鑼打鼓地迎接他,而且還誇獎他,有的說:“你真棒,我要向你學習。”有的說:“你真是一個了不起的人!”這時,村長也走到他面前,獎勵給他一大筆錢,並誇讚道:“你舍小家,為大家,為國家甘於奉獻的精神值得每個人學習……”炮手聽了心裡熱乎乎的,說:“保家衛國是軍人的天職,這是我應該做的!錢我就不收了。”

又往前走了一會,突然,炮手看到了一座和他原來一模一樣的紅瓦白牆的房子,原來是村長帶領村民們為炮手建的,他看到了她美麗的妻子正等著他回家呢!炮手的臉上也露出了微笑。

從此,炮手和他的家人過上了幸福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