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漢和智者續寫450字

流浪漢被時光老人趕走了之後,無奈流浪漢又泄氣了,沒有目標的在街頭遊蕩,這一幕正好被一個智者發現了。

智者問明了情況後,把他帶去了自己的圖書室,上面放著一隻蚌殼、一顆珍珠、一顆沙粒。

智者說:“這是一顆珍珠和一顆沙粒,你覺得誰更完美一些?”流浪漢不假思索的回答:“當然是價值連城的珍珠了!”

智者意味深長的說:“它們來自同一個蚌殼,珍珠堅持到底,成了價值連城的珍珠;沙粒半途而廢,又是變成了老樣子——一顆不引人注目的沙粒。”

看著流浪漢迷惑不解的樣子,又問:“你小時候經常拔草播種,你想想,哪種花不開花?”

流浪漢想了想:蒲公英開花,狗尾巴草開花……他肯定的對智者說:“先生,沒有哪種草不開花。”

智者笑了,他語重心長的對流浪漢說:“記住,沒有一種花不是草,沒有一種草不是花。”

流浪漢終於悟出了其中的道理。他的奮鬥時期以“沒有一種草不是花”為座右銘,時刻提醒自己不要泄氣。他的事業輝煌時期以“沒有一種花不是草”為座右銘,時刻提醒自己不要驕傲。

最終,流浪漢經過十年的不懈努力,終於依靠積攢的錢成就了自己的理想……